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第15幕

  这篇把前作中的重点人物拉扯出来见见光啦


———————————————


在教育局的大门前,乔铭玥深吸一口气,气定神闲地走了进去。这是她自父亲过世以来,第一次坦然地走进妈妈的工作单位。她一直忌惮自己随便来乔母的单位会不会让闲人说些闲话,从而给两人带来不必要的压力,直到最近这种偏执的猜想才渐渐平息,自己也终于能放平心态,做好自己。


向门卫保安报了妈妈的名字后,乔铭玥顺利进门,顺着记忆里的路线找到了人事处办公室,只是妈妈的座位从以前的小隔间,换到了大通间的一个小角落。虽做了心理准备,可面临这落差时心里还是不舒服的。望着桌面上依旧堆得高高的文件,和早上没来得及喝完的咖啡,乔铭玥自知妈妈工作辛苦,且有时事不随人意,付出很多,却时运不佳,被他人夺了权益。


一阵心疼在还未清朗的心中漫开,乔铭玥吸了吸鼻子,还是走了过去。在旁边座位的大哥是乔母的前下属,看到乔铭玥后仍热情地打招呼:


“你是小乔吧?哎呀好久不见,长这么大了?上次来这里玩的时候,好像才在读小学吧?”


乔铭玥礼貌地笑笑,打着招呼:“哥哥好,我来给我妈送资料。她去开会了吗?”


男人拍了拍脑袋:“哎呀,她好像刚刚出门不久,应该是组织部的部长有几句话要跟她说,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回来,她十点还有个全局的会呢。你先在这等会儿?要开电脑给你玩吗?”


乔铭玥被这热情大哥整得有点不好意思:“不用不用,没别的事我先回去了。你们周末加班辛苦了。”


“害,习惯了。事业单位就这样,加班是常态。”男人笑笑,许是对乔铭玥印象不错,从抽屉里拿出一两包小零食塞给她:“别拘谨,吃点东西等等你妈妈呗,等下中午说不定还可以蹭顿饭。”


“我可求她别带上我。”乔铭玥连忙丑拒,和普通同事吃饭还好,要是和开会的这些领导一起吃,那可像坐牢一样难受,哪是吃什么饭,分明就是去赔笑尬聊的。


正在谈话间,原先乔母办公室的隔间深处忽的传来了一阵清脆的嗓音,是在说英语。声音听起来还没长熟,貌似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中学生的声音。


“谁在那儿练英语呀?”乔铭玥不禁问道。


男人耸耸肩:“我也不清楚,好像是新来的周部长的女儿吧……”


乔铭玥眉头一挑,再细心听了听,清脆的女声似乎读得更加起劲了。


“话说小乔,你妈妈虽然从位置上下来了,但这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你妈妈总在愧疚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照顾你、陪陪你,人在高处,身不由己,现在她变了位置,过段时间就会空闲很多,到时就能多回家陪陪你了。所以呀,你也别觉得难受什么的。我们这些以前跟着她的人,倒觉得是件好事、真心为她高兴呢。”男人贴心地开导着乔铭玥,乔铭玥也笑而点头,只不过,有一部分注意力游离了向那正在读书的方向。


“新来的这个周部长,可和你妈是完全不同的做派,我们也还在适应呢。”偌大的办公室里没别的人,男人貌似话出奇的多,说得也是越来越大胆,“只不过,还是逃不过自己打仗要带自己的兵的规律,这周部长一上来,我们也就跟着你妈妈下来了,哈哈哈。不过就像我刚刚说的,这不是件坏事,我还能多出些精力陪我老婆孩子呢。”


滔滔不绝的男人终于注意到了分神的乔铭玥,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意会道:“对了,周部长的女儿好像和你差不多大年纪,你们要不认识认识?说不定还是一个学校的呢。”


乔铭玥回过神,露出了尴尬不失礼仪的微笑,心想着千万别是一个学校,不然这关系该有多微妙。


那人的发音是标准的美音,音色在空旷的室内显得宛然动听,这引起了乔铭玥的些许兴趣,她缓步走近那间熟悉的办公室,想看看这妙音的主人是何种模样,却听得这朗诵声突地放大了好几倍,等反应过来时,声音的主人已经走出了隔间,来到门口,和自己四目相对。


这个女生五官精致,头发似乎是天然的棕黑色,也不知是不是提前做了睫毛,大眼睛在自然光的映衬下显得有神而自信。身上穿的衣服倒是艳色大胆,和乔铭玥一身素装形成着强烈对比。


仅仅对视几秒,一种美式街头风就朝乔铭玥呼啸而来,更别提女生露齿一笑,率先开口:


“Nice to see you. You must be 乔铭玥, right?”


两位中国少女初次见面,这人却迎着一口美式英语来打招呼,乔铭玥目光一呆。


见乔铭玥傻愣的模样,女生兀自微笑,伸出手继续着自身察觉不到的尴尬:“I'm Calina, the daughter of Manager Zhou. Nice to meet you. Can we make a friend?”


看着这人继续美式问候的方式,乔铭玥只觉得头皮都尴尬得发麻,是她太老土不大懂现在流行的打招呼方式了吗?


“……你好,请问你的中文名叫什么呀?”乔铭玥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握住了对方的手,保持礼貌地问道。


对方提了提嘴角,也挂上了有点职业的假笑:“张予琦。”随后看向乔铭玥的眼神多了一丝挑逗,“你一定是妈妈曾提过的小乔,陈阿姨的宝贝女儿,我猜对了不?”


“……嗯,是我。”乔铭玥继续替对方尴尬,第一次见面,这人是很热情没错,可为啥自己感到浑身不自在…


“哈哈,你们果然是同龄人呀。”直男大哥端着茶走了过来凑热闹,“话说你们谁大一点呢?小乔,你今年读初几?”


“初二…”乔铭玥有点无语,大哥你怎么又莫名来吃瓜了?


“哇哦,那看来予琦还是稍微大一些,毕竟留过一年学了,对不?”男人笑着看向女孩。


“Yep.”对方点头笑答。


“小乔,这位美女就是周部长的女儿,自小学起参加过好几次欧美夏令营,从小练就了一口堪比老外的英语,今年刚从美国加利福利亚回来,据说已经被一中特招了,现在在考虑再次出国留学的事。”男人乐此不疲地介绍着,全然没发现乔铭玥已经变深邃的眼神。


呵……就是你是吧,张予琦?乔铭玥心中冷笑。


和明星名同音,千金掌珠,自小家境优渥,受过沉浸式西方教育,国内的好学位也信手拈来。爷爷是海湾富商,爸爸是财政局高管,妈妈是政府分调教育线官员,自己本人人美声甜,多才多艺,难怪见第一面就能闻到身上那股名为优越感的味道。


果然是名门世家,把自己妈妈挤下位置也不奇不怪了。


乔铭玥默默想着,望着张予琦的眼神变得略为幽冷起来。


“小乔同学好像有点腼腆?哈哈不用害怕啦,我在国外待久了,习惯了这种对国人来说过于热情直接的交流方式了,别被我吓到,我其实很好相处的。”张予琦凑了上来,接着又给了乔铭玥一个大拥抱,直接把乔铭玥震惊在原地。这人自来熟的本事是真的强。


“大家都算是教师子弟,今天见面是缘分,咱交个朋友,以后可以多联系呀~”张予琦掏出了手机,问乔铭玥要着电话号码。


乔铭玥内心自然是不情不愿的,奈何有旁人在场,不好直接拒绝,便老实人小乔附体,给了自己的老人机的号码。


张予琦打通后,笑着挂断:“手机没带吗?没事,回去你就能看到我的号码了。”


没等乔铭玥说什么,张予琦再次握住了乔铭玥的手:“很高兴认识你,乔同学,以后常来玩呀,我可以和你分享很多国外的趣事噢。”


会议那边传来了脚步声,看样子是大人们散了会。张予琦放下了手,转身欲离,临走前还用手比了个手机的样子,对乔铭玥单眼俏眨放出电来:“Call me later baby. You will, right?”


乔铭玥表面上:嘿嘿好的加点头。


内心:大姐,你真是社牛中的天花板啊。我第一次遇到这么优雅的不要脸的人,乔某佩服。




开会的人走出来后,张予琦很自然地走了上去,和她那位高权重的周部长妈妈并肩而行,离开时,还向着乔铭玥挥手告别。那位女人看了乔铭玥一眼,也浅笑着点了点头。


乔铭玥努力挤出笑容,目送她俩走远,走到楼梯口时还能听见张予琦爽朗的声音:


“Can you hear my reading mom?I'm practicing hard!For my following interviews...”


相比之下,她妈仿佛还正常一点去:“行了,知道你天天在努力做准备了,在单位收敛点,别东一句英语西一句英语的……”


“崽,来了啊。”一只熟悉的手搭在了自己肩上,乔铭玥回过头,乔母已经来到身后,和蔼可亲地用新称呼唤了自己一声。


有点肉麻,但乔铭玥心底里也不排斥。自己妈妈好多年没这么亲昵地叫自己了:


“……你们就开完会了?”


“还没呢,刚结束部门的小会,接下来才是重头戏。”乔母翻了翻乔铭玥带来的资料,满意地点点头,从包里拿了点零钱,塞到乔铭玥手里:“辛苦你跑一趟啦,这个会不知道要开到几点,如果你饿了就先自己买点东西吃,妈散了会再来找你,好不?”


乔铭玥把钱送了回去:“上次给的零花钱还没花完呢,你不用管我,安安心心开好会吧。我和你们领导也合不来,吃饭可千万别扯上我。我自己随便解决都行的。”


听了乔铭玥这番话的乔母眼神忽的有些触动,恍惚间就喃喃道:“崽,你最近怎么变得这么让人喜欢了?妈妈好爱你。”


乔铭玥瞬间表情管理失控,连退好几步:“你在说什么啊陈老师!你人设塌了!打扰了,我先走了!告辞!”


看着女儿害羞跑开的样子,乔母笑得更加灿烂,一旁的吃瓜男人又凑了过来:


“啧啧,陈姐,孩子大了,没以前耐逗了呀。”


乔母好笑地整理着文件:“是啊,小时候黏人得紧,现在青春期了,有自己的想法了,对着自己妈妈都会不好意思了。”


想到乔铭玥这些天来的改变,乔母脸上母爱泛滥:“不过,她现在的这个样子,我已经很知足了。至于她的以后,我想她自己是会努力的。”




家附近的快餐店,乔铭玥嚼着菜,对着老人机一顿吐槽:


“我滴个神,你是没看到那个女人她女儿是有多作。”乔铭玥大口吞了一个肉丸,边嚼边嫌弃地回忆着张予琦的模样,“我承认她英语说得好听,可大家都是中国人,两句不飙一句英语就不舒服似的,你说她咋这么能装?”


“害,教育局大关系户的子女,不装才怪呢。”电话这头的雷磊打着游戏,耳朵夹着手机,很“真诚”地和乔铭玥对话着。


“唉,我妈竞岗输给这种人,我真是替她觉得不平。除了背景,她哪方面业绩能拿出来和我妈对比下的,我妈脚踏实地在教育局干活这么多年,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她挤下去了……真是气人。”乔铭玥又扒拉了一口饭,愤愤说着。


“哈哈,我说乔哥,我咋感觉你最近和阿姨的关系好了不少啊。”雷磊笑着调侃。


“还行吧,也就那样。”乔铭玥吞下食物,又不自觉地想起张予琦的虚荣模样,身上一阵鸡皮疙瘩:“雷磊,你说,都是姓张的,这差别咋就这么大呢?今天这人不装逼就像会遭雷劈一样,你看人家纤……”


话未出口,戛然而止。乔铭玥猛地察觉到自己要提起的那个人,张开的嘴停在了空中,夹着菜的手也静止在了身旁。


“……嗯?你在说什么?我去,这都能打到我……”雷磊被游戏所干扰,没听出乔铭玥的语气变化。


“……啊,没什么。希望以后不要再碰到今天那个纨绔子弟了。”乔铭玥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失落,刚刚还说得起劲的人突然安静了很多,低下头不语地吃着饭。


“Yes!还是赢了哈哈!”雷磊结束了游戏,开心地放下手柄,拿起手机继续说着:“对了乔哥,你有没有听说我们下周要春游啊?”


“哈?春游?”乔铭玥笑道,“一把年纪的初中生了,还玩春游这一出?”


“听说是和一中的学生一起春游,我看啊是他们高中部的招生策略,让我们先领教领教一中大佬们的风采,然后干劲十足地迎接初三,去往那片尖子生之地。”雷磊笑笑,“乔哥,你可以了解一下,到时我陪你,看看能不能和几个一中学霸搭上话,让他们传授传授考取最牛学府的经验。”


“得了吧,春游就春游,外出游玩还谈学习,你可真没劲。”乔铭玥损他。


“我这不都为了你考虑嘛……乔哥的事啊,是我放在心头,不得不重视的东西呀~兄弟我啊,真心实意为乔哥着想呢~”


雷磊的语气颇为不正经,本来以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他的乔铭玥,却突然觉得有些怪异和不妥。仔细想想,自网吧那天过后,雷磊和自己说话的语气好像更加……


放肆了?没脸没皮了?


雷磊见乔铭玥没答话,以为她被自己撩到了,继续嘻嘻地说着:“下周不见不散哦乔哥,到时就敬请期待隔壁老雷顺利潜入乔哥兄弟连吧~”


“……你最好在开玩笑。”



评论(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