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if•第16幕

  春游地点是市内一座被市民快爬烂了的山,就算乔铭玥逛过N次,嫌弃无比,但在学校“无特殊原因不许请假”的要求下,还是无奈地从山脚下出发了。

  

初中部的起点是山脚的东门,而高中部的起点是西北门,两个学部预在山腰汇合,然后一起爬上山顶,并合影留念。

  

雷磊说到做到,在山脚,各班班级点完名、清点好人数后,就在缓慢移动的人群中精准跨班找到了乔铭玥。

  

“……你小心被你们班主任发现了骂死。”乔铭玥有点无语地看着在自己班里努力弯腰藏好自己的雷磊,这人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块头有多大,非要做这种掩耳盗铃的事。

  

“哎呀,放心,本来春游就是全校一起的活动,他们管那么多干啥。”雷磊压了压脑袋上的棒球帽,继续半弯着腰走,“而且咱们就隔一个班,问起来就说我腿长,走得快了,不小心就走进你们班的队伍了,成不?”

“……我信你个鬼。”

  

乔铭玥心中略感疑惑,总觉得雷磊比以前更黏自己了。该不会……

算了,不敢想。


  

山不算高,很快两大队人马就在山腰处会合了。一中的学生只来了高一一个年级,其他年级被私下安排在校内补课。一群身高参差不齐的初中生蹲在前面,数量有限的高中生站在最后一排,不仔细看以为都是一个学段学生。

雷磊由于身材高大,被排在了最后排的一堆高中生里。

“大个,你往旁边站点,挡住我们高中生了。”站在雷磊旁边的男生抗议。

“旁边也没位置了呀。”雷磊看自己都要被挤出镜头以外了,只好按兵不动,强行保持位置。拍完照后两个学部的人都散开了去,站雷磊旁边的高中男生勾肩搭背地边说边走开:

“搞笑,才初中就长那么大个,他知道他自己像猩猩不?”

雷磊斜了一眼多嘴的人,不由得小声说了句:“一中也有这么嘴欠的人呢,我以为个个都是纯良尖子生。”

“你在说啥呢?”乔铭玥走了过来,扔给他一瓶饮料,“老师叫自由活动了,半个小时后集中登顶。”

雷磊听到自由活动开始时,眼睛一亮,拉着乔铭玥就往某条山路上走。乔铭玥被拉得想拒绝,却又力不从心。

“你干嘛?好好休息不好吗,这是要去哪?”

“嘿嘿,带你去个好地方~你会喜欢的!”

  

两人沿着登山时未经的山路辗转了几番,最后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下,人工山道消失了。雷磊一个翻身爬到了石顶,身后空无一物,伸手还要拉乔铭玥上来。

“你疯啦?这里没有护栏,很危险的!”乔铭玥看着雷磊身后的大片空旷,担心极了。

“放心好啦,真有危险,这里早被安上护栏了,每天过路的游客这么多,他们不可能让游客进入这种危险区域的。”雷磊用力抓住乔铭玥的手,拽上了大岩石,紧接着两人在岩石之上走了几步,植被被一层层拨开,随后雷磊猛地跨过了一道有些生锈的铁链,并把乔铭玥也拉了过去。

“??都被拦住了,你还……”

“来都来了,不进来看看太可惜了。”雷磊笑着,走到岩石的最顶端。视线再也没有了任何阻碍,映入眼球的是广袤无垠的土地,和错综复杂的城市构造。这座城市虽不是什么一线城市,但被规划得还算合理,星罗网布的道路不算凌乱地罗列在大地上,马路旁平整的高楼亦不输大省会的气派与庄重。

这么久以来,乔铭玥还是第一次站在高位,认真地凝望自己成长的这片故土。

  

见乔铭玥的眼神闪耀,雷磊也暗自开心,放在裤袋里的手有些紧张地转了两圈,随后像是下定决心般的,掏出了一个真空包装的小团子,用尖锐的树脂轻轻划开,里边的物件砰地膨胀开来,是一个软乎乎的毛绒玩具。

  

乔铭玥的视线被雷磊所吸引,看到这可可爱爱的红毛娃娃正是自己最近喜欢的动漫角色,自己之前染红发也正是想学她装酷。

  

惊喜的光闪现于乔铭玥眼里,这给了雷磊莫大的成就感,随后一只手举着娃娃,一只手拉出乔铭玥的右手,郑重地说道:

  

“乔哥…乔铭玥,我其实是喜欢你的。”

  

春风拂过光滑的岩顶,少年的心思如同现在阳光明媚下高处的风景一般坦诚开阔。

  

女孩的长发被风温柔地捧起,心也如同这细微的风声一样,掀动了点点波澜。

  

“可我一直怕吓到你,毕竟…之前一直把你当兄弟一样的相处。”

  

雷磊望着没做出反应的乔铭玥,澎湃的心扰乱了呼吸的节奏,刚刚还勇敢无畏的身体忽地变得生硬了起来。

  

“可我不想再欺骗自己了…在我内心里,我没再把你当兄弟看。我想靠近你、保护你,就算…以后不能再在同一间学校,我还是想多看看你。”

  

雷磊举着娃娃,说得胸口连连起伏。


乔铭玥望着变得无措起来的大个子,一时间心情复杂,不知该如何是好。


直到雷磊有点按捺不住地动了动45码大脚,乔铭玥才猛然意识到自己该说点什么了。

  

“……谢谢你,雷磊。”乔铭玥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紧张得手指脚趾都蜷了起来,看着雷磊的目光感动却带上了歉意:

  

“从小到大,和你做哥们挺开心的……我,我还没想过你会这样对我说……可能,我、我没准备好……加上最近都在考虑升学的事,我还真没考虑过……”

  

雷磊智商再低,也懂了乔铭玥的意思。低下头兀自笑了笑,把娃娃塞给乔铭玥,随后手很规矩地放了回去,声音依旧平和:

“没事,我想过你可能挺难接受的哈哈……那,继续做兄弟也行,只要你不想太多,不要像之前那样,觉得我愿意接近你是图个学位或者事什么,从而顾虑这顾虑那的……我只是单纯想和你一起玩罢了。”

“……”雷磊这番话说不动人那肯定是假的,乔铭玥有些动容地拿着玩偶,看着眼前这个大高个不好意思地把手放在身后,原来表白时的人是最像小孩子的,这句话没说错。

  

两人间暧昧的气氛未过,乔铭玥的身后就突然传来了一阵嘈杂,一伙高中部的人忽然从另一个方向爬了上来,说说笑笑地挤到乔铭玥身边。石头顶上本来地方就不大,这样一个大部队的出现,让小小的岩顶变得拥挤起来。

  

带头的男生没料到这岩顶有人捷足先登,见只有一男一女,便吆喝着:“你们是初中部的?谈情说爱谈够了吧?下来让我们也看看风景呗。”

  

乔铭玥被说得一阵脸红,雷磊看了那人的脸却很快压低了眉头。这个男生是合照时站自己旁边的,当时印象就不怎么好,现在公然破坏气氛,更是让他恼火上头,将乔铭玥往身后拉了拉,带着火气上前,借着身高优势直直地瞪了他一眼:

“你在命令谁?你什么口气啊?”

  

男生也认出了雷磊就是刚刚合照时的大块头,虽说被这高耸的气势有点唬住,但毕竟身后人多,且都是自己玩得好的同学,自然不肯失了面子:

“啥叫命令?这山是你家的?你俩偷摸着在这上边你侬我侬就够浪费资源了,时间这么久了也该下来让让路了吧?怎么,要我给你们拍张照送给你们班主任不?”

男生语气轻佻,惹得身后其他的高中生一阵笑。

“真是的,谈恋爱也要有个限度吧。”

  

被嘲讽的雷磊哪受得了这气,直接上前半步,把还没登顶的男生吓得向后微耸:

  

“你再狗叫试试?”

  

“哟嗬,个子不小,脾气也不小?”高中群中有女生看不下去了,亮着声音让局势紧张,“公共场合,文明观景,我们只不过让你们稍稍借个地儿,你就急了?咱一中附中还真是什么人都有呀,这小小的初中比高中可精彩多了。”

婊气十足的一番话听得乔铭玥想呕,更是直接点燃了雷磊的暴脾气,失去风度地抬手指起了那女生:“你他妈给我闭嘴。”

领头男人看不下去,直接反手将雷磊的胳膊打开:“你想干嘛?啊?你指谁呢?”

  

一阵风刮来,脚下矮树的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雷磊半转身扶了扶乔铭玥的肩膀,低声说了句:“乔哥,你先下去,我修理修理他们。”

乔铭玥只感到被雷磊推了一下,重心不稳地向下滑落,再抬眼时,石头上的雷磊已经揪住了高中部领头男生的衣领,一拳挥了过去……


……


混乱的场景,耳鸣的声音,及时赶到的老班,以及其他师生的拉扯……

  

乔铭玥只觉得脑袋嗡嗡地,呆愣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以及最后被老师拉到一旁,厉声训斥的,嘴角和眼边都挂了伤的雷磊。

  

上一秒还被比自己矮一截的老师尖声训话,下一秒趁老师转头的间隙还赶紧给自己做了个鬼脸。

乔铭玥感到慌张又好笑。这大个儿怎么这么幼稚。

  

一旁的在打架中明显占了下风的高中男生则没这么和善了,在被高中部老师的问话中屡屡加嘴:“我看到他们在那上面亲亲我我,就想去提醒一下,哪知道他听完上来就打人咯……”


隔壁在混乱中被踩了几脚的女生更是刻薄:“大庭广众下拍拖,还在那么危险的地方打人,这种男的简直给一中集团丢尽老脸……”

  

“你特么也知道那个地方危险?我看你当时明明是迫不及待要爬上来花枝招展一番的那个人!”

  

女生言语激人,却没料到自事情发生后一直选择沉默是金的乔铭玥突然张口还击了过来,隔着十几米用同样响亮的女声喊着话。

  

“心机叵测,想要害人的明明是你们这群多读了一两年书的蠢货!”乔铭玥攻击姿态拉满,指着女生犀利输出,这一操作直接把高中生和雷磊都看傻眼了。

  

“……你这小太妹,活腻了是吧?”被骂的女生反应了过来,气得天灵盖快冒烟,撸着袖子就要过来亲自和乔铭玥干架,被两个部的老师强行拉开:

  

“都消停点!还嫌事不够大是吗?!”


  带队的学校领导怒声吼着,两队人马才彻底安静下来。

“都是同一个集团(一中)的师兄师妹,在这里像疯狗一样互咬,丢不丢人?想叫整座山的人看笑话吗?”领导发着怒,狠瞪着两边的人,随后指了指雷磊,对乔铭玥的班主任说道:

 “把你们班的人带回去,至于这个男生…”

领导指了指雷磊:“把他班主任找来,给他校级处分,全初中部公开批评。”


高中部的几个学生企图幸灾乐祸,被领导一句话又吼了回去:“你们也别想就这么了事,回高中部去,一样等待处分!”


“级长,这不公…”女生还想争取点什么。


“有什么话回学校再汇报!”中年男子完全不给她开口的机会,强行终止了这场闹剧。


乔铭玥的班主任也只能尴尬地点头答应:“好的,主任,我班上这个学生我会带回去好好教育……”


雷磊班的班主任和班长终于也找了过来,女老师凑上来继续对雷磊一顿嘴上的“爱的教育”。雷磊听着老师的数落,斜着眼瞥了眼被拉走的高中男生,那人的眼镜都被自己的拳头打断了,现在只能无奈地拿着镜架,眯着眼睛,脚步歪歪斜斜、动作滑稽地离场。

哼,菜鸡一个。雷磊虽还在被骂,心里却莫名美滋滋的。


  

第二天,周一上班。

  

大课间,张瑾纤上完课,回到办公室换了杯茶水,就听到了同事嘴里那远方的消息:

  

“听说高一周日外出春游时,有个附中的男生把我们学校的学生打伤了。”

  

“周日春游不是去爬山吗?他们在山上打架?真是不要命哦。”

  

“好像还是在没有安全设备的一个地方,我看教导主任回来时脸都被吓青了。”

  

“而且呀,我们学校的学生还没打过。”

  

“不是吧?打不赢初中生?太搞笑了吧,男的女的?”

  

“两个都是男生,但初中部那个男生特别高,有一米八多,打起人来气都不喘。”

  

“因为什么打架?不会是因为地盘,或者小女生吧哈哈哈?”

  

“好像还真的是为了女生,那个大高个好像在和他女朋友单独相处看风景……结果被我们学校的学生破坏了气氛。那个女生好像还有点背景,是…教育局的人的子女?”

  

“哇,我还以为是我们或者附中的教师子女,结果这个更厉害,教育局??……难怪打人的男生那么勇敢,这女生的家境也是诱人呀。那那些个高一的学生后来怎么办的?教育局的人是不是马上来电息事宁人了?”

  

“不知道呢,学校德育处那边貌似还在商议这事怎么处理吧……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血气方刚,说干就干……”

  

大高个,教育局,女朋友,打架……

  

种种信息点落入耳中,张瑾纤端着杯子的手停滞了半晌,竭力克制着当场去八卦更多消息的冲动,同时冷静着一遍遍劝诫自己:

  

不可能的,应该不关那个小破孩子事的。

而且,自己已经不是她的任何人、和她没有任何关系了。

不要多管闲事,千万别多管闲事,不然又活该被笑做人家的老妈子……

  

  

——————————————————

 乔:我真是栓Q,巨石强磊女朋友的帽子说来就来。

 别急着要拍,剧情先合理发展一下。张老师没那么快被哄好。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