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if•第6幕

 张老师打人之路再度开启

 ——————————————

“委托你拿点东西给我?还拿到我家来了?”


乔铭玥抱胸看着张瑾纤轻车熟路地转钥匙开门,似乎这家也是她张瑾纤的家一样,戏谑地笑了几声。


“你也真是有本事,竟然让我妈愿意把钥匙给你。你是我妈派来监视我的间谍吧?”乔铭玥冷笑。


张瑾纤旁若无人地收拾好家里的一些东西,将点好的饭菜放在厨房灶台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决定了什么似的,转身依旧是波澜不惊且带点冷意的神情,将还在门外耍犟的乔铭玥拉进屋内,关好了门。


“说吧,我妈给了你多少钱?”乔铭玥站在客厅中央,语气不善地和张瑾纤对峙。


“把你的头发染回去。”张瑾纤没有什么表情变动,语气也是极其平缓地说了一句。


“?”乔铭玥眯了眯眼,不解地打量了一番张瑾纤。


“这周末,必须把你的头发染回去。”张瑾纤的口气不容置疑,里里外外都不似前几次对乔铭玥那般的温和友善,多了几分严肃命令。


“要你管?”乔铭玥冷哼一声,拿起背包转身就要回房,“我妈就是叮嘱你来转达这件事的?”


张瑾纤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将她按住,语气又冷了几分:


“染回去。”


乔铭玥被这突然的力道拉得生疼,止步后愤愤地瞪了张瑾纤一眼:


“不要你管!我妈都不管这些,你凭什么管我?”


张瑾纤眸子瞬时黯淡,咬了咬牙,猛地用力将乔铭玥的双手拉住,把乔铭玥拖到了沙发上坐好,冷声道:


“你再这么油盐不进,我不介意用我的方法让你服气。你可想清楚了,我不比你妈妈仁慈多少。”


乔铭玥斜着眼,努力拿出气势回顶张瑾纤的目光:“你一个外人在这多管什么闲事啊?你有什么资格对我说三道四?”


张瑾纤在得到依旧如此的回应后,心头默默响起了浅浅的一声:


小乔,对不住了。


下一秒,乔铭玥的双手就被张瑾纤用耳机线牢牢固定住,身子也被张瑾纤按着肩背压在沙发上,一股窒息感直面而来。


还没反应过来这人在干啥,就感到身后忽的剧痛。乔铭玥有些讶异地张了张嘴。


挨多了几下,乔铭玥才猛地反应过来,扭过头大吼:“你在干什么啊!”


她看到张瑾纤拿着放在沙发旁平时乔母用来扫灰的床刷,毫无怜悯地打在自己的身后。


——afd 阿离 or大眼仔见宝子们———

  

  

  

趴着的乔铭玥痛出了绵绵冷汗,消化着还没散去的钝痛,大口呼吸了几次后,还是抬起脸,快速蹭干了眼角的泪花,知道自己哭相已出,便不愿再看张瑾纤,只是低着头声音有些沙哑地问道:


“……你,就是因为这个事,要这样打我吗?”


张瑾纤强迫自己降低音调,吐出的依旧是没温度的回复:“嗯,你不听我的,我就一直这样打下去。”


“为什么……”乔铭玥难以理解地摇摇头,为什么张瑾纤总是要想尽办法接近自己、约束自己,她和她根本不熟,为什么她总表现得好像很了解自己,企图用她的理解来管束自己……



————afd阿离or大眼仔————



乔铭玥把头彻底埋进沙发里,眼泪肆意而出。她输了,她坚守的自傲自信输了,她最在意的自尊心被土崩瓦解,她在张瑾纤狠心的鞭挞下输的一塌糊涂。那样的责罚之下,她再不表明点求生欲,自己就要被难以承受之痛带来的绝望彻底击垮了。


听着乔铭玥稀碎的呜咽声,张瑾纤也控制不住地扔开刷子迎了上去,快速帮她解开手腕处的耳机线,看着被细细的长线勒出的红印,心头愈发酸涩,手下意识地伸出去想帮她揉揉,却被发泄着的人儿奋力甩开。


“别碰我!你的目的达到了!你满意了吧?”


看着乔铭玥的眼角逆流而下的泪珠,张瑾纤尝到了呼吸都隐痛的滋味。


最开始她是舍不得的,可是又没有其他更快的办法,在这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改变她。当棍棒相向又一次落在乔铭玥身上时,那种涌上心头的不舍感,让张瑾纤再次明确自己有多在意这个曾经温暖了自己的孩子。

  

可她也深知原则的重要性。既然选择了先做冷酷的行刑者,这条路,就算她和乔铭玥开始得艰难,也必须走出去。


她比以前在气头上揍她要心疼多了,可这次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忍着,去达到她身为未来的老师和爱护她的年长之人所决定的目的。

  

她想要对得起她的小朋友,她不想看到她和自己错过的未来。

这是张瑾纤的私心,更是那个背负过阴暗未来的人最大的希望。

还是先委屈委屈年少的你,去成全日后你想成为的,优秀的你吧。


乔铭玥不知,身旁站起身来的人也红了些眼眶。她只觉得这人的声音实在是世界上最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


“乔铭玥,无论你愿不愿意,我一定会管你管到底。”


评论(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