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if•第5幕

 回来了!先更师生系,以祝各位开学快乐!

————————————————

 乔铭玥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被连带出来的泪花在眼角闪了一下,随后慵懒的眼神落在了在台上音调平缓的马上要退休的中老年英语老师身上。


  “乔铭玥,你来回答下,这个空要怎么变形?”也许是中老年老师也感受到了下面的人不对劲的状态,便开启点名模式。


  乔铭玥退了退椅子,站起来声线漂浮地念出了一个单词,回应她的是否定的眼神。


“那我就不会了。”乔铭玥歪了歪脑袋,表示无奈。


“这道题上一次考试才出现过,你们有用心去回顾错题吗?”中老年妇女的脸上浮现出了明显的怒意,手中伸缩的教鞭狠狠打在旁边老旧式的投影幕布上,发出闷闷的声音:“我再说一遍,下次再错,就把这道题抄一百遍。”


在一个恨铁不成钢的“坐下”的手势里,乔铭玥浅翻个白眼,坐下后双手抱胸靠在椅子上,眼神飞向了窗外。


台上的师者继续指着题目解说着,台下的学生们思绪万千,乔铭玥盯着抽屉里的漫画杂志封面,手指往那红发女主人公的脸上蹭了蹭,再绞动了几圈自己的头发,这算是她东施效颦的成果。


一节索然无味的英语课终于结束,乔铭玥终于可把漫画杂志抽了出来,明目张胆地看着。这时,旁边的同学递来了一个小纸盒。


“隔壁班的大个给你的。”


乔铭玥接过,打开后看见,是一副纯银色的耳钉,上次打耳洞时本想直接买下,奈何样品有几处瑕疵,老板便答应新货到后再通知她。


乔铭玥有些满意地笑了笑,将耳垂处的黑色耳钉摸索着摘了下来,正要带上新的,就被已来到班级门口的班主任叫了出去。


“下周市领导来检查校风校貌,你必须把头发染回来了。”


班主任皱眉盯着乔铭玥满头的艳红,严肃说着。


“我刚染不久,再染回去太伤头发了。”乔铭玥扭头不看她。


“那是你自己的问题,一入校我就特别强调过不许染发带饰品!先前看你其他表现还可以,就没第一时间追究你,现在必须按规定的来!这周末之后,我不想再看见你这颗奇怪的脑袋。”


班主任声音不大,语气却不是很友善,这种长辈式命令的口吻是乔铭玥最不想听到的。


“你的耳钉也摘下来了,有什么做不到的?今后不要再让我看到…”


“我摘个耳钉就能代表什么了?”乔铭玥突然打断了她的话,“同样,我头发红了,就成了不伦不类的人了?不好意思啊老师,我心情太差了,我又不能整天向别人倒苦水,还不是只能拿自己的几丝毛发发泄一下?”


班主任被她顶得血压上涨,再次正声:“你染不染回来?”


乔铭玥故作轻松地回应:“不染。有领导检查时我会躲开,不会让他们看见。”


“乔铭玥!!”


班主任怒了,这一吼让其他学生的目光也纷纷投了过来。


若是以前,乔铭玥会觉得难堪,大庭广众之下带给人的压力非比寻常,可这次看到气上头的班主任和无所谓的自己形成的鲜明对比,乔铭玥竟感到了一丝……暗爽?


情绪有些不对劲的乔铭玥挂上了挑衅的笑容,对着班主任低声说道:“不会有事的~我的先生。”


语罢,潇洒转身离去,只听得后面的人说道:“那约你妈妈来学校谈一谈吧。”


乔铭玥冷哼一声,想起自家大忙人这几天外派出差的行程,更挑衅地回眸一笑:“那你试试?”




直到那天放学,乔母自然没出现在学校的内外。乔铭玥胜利般地哼着小曲,带着全新的银色耳钉,和隔壁班高大的男生们走在一起。那些男生看上去也并非纯良之辈,厚厚的非主流刘海遮了一般的眼睛,校裤被改得窄到快把小腿完全吸住。


“乔哥,你今天那么牛,是预料到那老女人叫不来你妈?”其中负责交给乔铭玥耳钉的最高个对男生说了句。


“算是吧。反正,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乔铭玥双手插在校服裤袋里,走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我所坚持的,谁也别想阻止我。”


“你可真是越来越像你喜欢的那个动漫人物了。叫什么来着……”


一排人正有说有笑地走着,乔铭玥的目光却突然停留了。


不远处的一棵树下,站着一个她并不想看到的人——张瑾纤。


乔铭玥感到惊讶的同时,马上转了身想改变方向,却被那人先行叫停:


“站住,乔铭玥!”


乔铭玥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转身道:“你在这干嘛?”


“你妈妈委托我今晚拿点东西给你。”张瑾纤不似前几次见面那般客气温和,板起的脸和站得笔直的身子晃于眼前,让乔铭玥感受到她如此像自己的班主任年轻版,师者的正规之态让她很不舒服。


“我不用,她要是带的什么吃的你就帮我吃了吧。”乔铭玥不想纠缠,欲快速走开,张瑾纤却毫不给面子地大步走来,出手抓住她的挂着花里胡哨挂件的书包,把她拉了回来。


“你妈妈的委托,我必须完成,不然责任谁来担?”


旁边的男生们不解地看着这突如其来的女人,问乔铭玥:“乔哥,这谁啊?”


张瑾纤扫了他们一眼:“我是乔铭玥的家庭教师,平时她妈妈不在身边的话,会嘱托我关照一下她。”


“谁要你的关照?”乔铭玥烦躁地挣脱开张瑾纤的手,“你什么时候成我的什么鬼家庭教师了?我不是说了别再烦我了吗?”


张瑾纤微微挑眉:“我可是和你妈妈签了协议的了。”


“那种东西,我会把它毁得渣都不剩。”乔铭玥丝毫不让步,“别来烦我,否则,后果自负。”


“行啊,我负呗。”张瑾纤看着快炸毛的某人,尽管和印象中的小狗腿差异过大,但还是感到了一份奇奇怪怪的可爱,再次出手抓住了乔铭玥的右臂。


“喂,大姐。”


出乎她意料的是,旁边站着的高个突然一把子抓住了张瑾纤的手,一股蛮力之下,张瑾纤的手被强行挪开。


“你是人贩子吧?我乔哥貌似都不认识你或者说,跟你不熟,你这么着急带她走,要去哪儿哦?”


张瑾纤有些诧异初中生竟有如此高大的体格,力气也实在不小,抬头望了望眼前这个180+的大块头,不禁问:“你又是谁?”


“乔哥是我们的团宠,可不能让你这种怪大姐说带走就带走。”大高个抓着张瑾纤的手,猛地将她向外一推,“况且家庭教师,难道周五就要开始补习了?不给我们这压力山大的学生一个晚上的喘息时间吗?”


张瑾纤不敌这猛来的巨大的力量,硬生生被怼退了半步。眼神无意瞄到另一旁的男人手里拿着的电影票,心里大概清楚乔铭玥和这些人这周五晚本来的安排。


“乔铭玥同学的妈妈不放心,今晚委托我照顾她。你们几位我无法干涉,但既然人家的监护人发话了,我也有责任义务按她说的来,是吧?”张瑾纤说着,拿出了手机,将乔母发来的短信在众人眼前晃了一圈。


确实是自己妈妈的号码。乔铭玥撇了撇嘴,却仍是很不愿意按这位周末都回不来的人的指令去做。


“走吧。”张瑾纤第三次出手想拉住乔铭玥,却没想一旁的高个失了耐心,直接推了一把张瑾纤:


“你扫不扫兴啊大姐,人家又不是你小孩,你管这么多干嘛?”


张瑾纤这一下退了好几步才立定,稳了稳重心站稳脚,却因脚踝用力不当,扯到了还没好全的伤口,一时间没有收住吃痛的表情,腰向下塌了下去。


乔铭玥观察到她的表情,愣了半刻。她没想到张瑾纤的脚伤还没好全,还是上次因为自己,留下了这么重的伤吗?


“走了走了乔哥,先不理她了。待会儿电影要开场了。”


乔铭玥被大高个搂着,正要转身离去,看着张瑾纤还没直起来的腰有些犹豫,眼神中闪烁着几分不忍。


毕竟张瑾纤是救了自己一场的人,她乔铭玥也并不是那种真正冷血的白眼狼。


“乔铭玥。”


张瑾纤撑着膝盖站了起来,严肃地叫住了她:


“你别让你妈妈看不起你。”


此话一出,乔铭玥再度停下了脚步。


一旁的大高个甚不耐烦:“我说大姐,我们就放学了看个电影,你扯这些干嘛?人家乔妈妈也是做教育的明理人,难道这么不通情达理吗?课后小小的娱乐都不许?”


“雷磊,别说了。”


乔铭玥沉声一句,示意男生闭嘴。


“?”


乔铭玥也压下眉头,转过身来,表情里掺杂着挑战与兴趣,邪里邪气地对张瑾纤说:


“好啊,那我来完成所谓的我妈给你的委托。我倒要看看,我哪里让她看不起了?”


张瑾纤心中一笑,果然是小屁孩,还真容易上钩。


“雷磊,你们兄弟几人去看吧,我跟这女人走趟。”


旁边的大高个懵了:“乔哥,你可从不放兄弟们鸽子的呀,就因为这个女人?……”


“搞定了她,我就来找你们。给我留个位。”乔铭玥不紧不慢地说着,双手叉腰,自信满满:“你们先去,我稍后就来。”




人群被支开,乔铭玥和张瑾纤相对而站,张瑾纤也彻底站直了身体,随后大步流星地上前,拉住乔铭玥就往一旁走。


“??你脚没伤?”乔铭玥震惊。


“还有点,但不多。”张瑾纤淡定回应,伸出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你带我去哪?”


“当然是回你家。”


坐上车的乔铭玥各种不对劲的感觉,总觉得张瑾纤刚刚那操作莫名其妙哪里算计着自己。


事实如此,张瑾纤的动作确实是装的,她脚伤已好,那一下的不稳中包含着她对乔铭玥的试探和赌注。她赌了一把,赌乔铭玥深藏不愿露的那份善心。


恭喜自己,赌赢了。就算乔铭玥最后还是装出嚣张的样子,起码,她选择跟自己走了。


接下来,便可按自己的安排行事了。


  


评论(6)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