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第42幕

两年后。

“不是师范出身,也教得这么好。辛苦你了小乔。”

乔铭玥整理了一下家教的资料,正欲出门,就听到了学生家长上前来的良好评价。

这家的家长要求不低,自身也是做教师出身,给家里的小孩上课的前几位大学生家教都被委婉劝退了,理由都是讲课质量差,自家小孩听不懂,但乔铭玥倒是很快得到了该生认可,于是相应的也拿到了理想的报酬。

得到认可的乔铭玥礼貌地点了点头:“谢谢阿姨,我会继续努力的。”

在翻译专业摸爬滚打两年,乔铭玥也逐渐找回了适合自己的英语的学习方法。年复一日的听、说、读、写、译的练习也让她真正做到了满眼都是英语,同时,也一直满脑子都是那个人。

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手机里微信的提示音还是响了起来。

“政策终于允许了,我很大可能会要第二个孩子。”

乔铭玥在原地站住,心情激动又复杂地看着这个被她备注为“女神”的人发来的消息。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在此刻竟显得如此不真实。曾经张瑾纤不会告诉她关于这方面她自己的决定。毕竟高中时自己不够勇敢,并未打下如此良性的师生关系基础。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两人在时光的流转里都懂得了对方的心意想法,从此也开始各自坦诚地经营这段关系。

“嗯……注意好调整身体呀,纤姐。”

乔铭玥自然地脱口这个称呼。高中毕业后终于不用压抑自己内心的声音,张瑾纤也默认了她这样叫自己。

一切,都像之前那样,又不像之前那样发展着。

 

而乔铭玥,在得知张瑾纤怀孕的消息后,也表示道,这一年自己会有点忙,所以可能不常回来看她。对此,张瑾纤自然是表示理解,没有多想,但真正的原因,只有乔铭玥自己知道。

“优秀毕业生那里,你把张予琦推荐上去吧。看她有没有空回学校做一做演讲。”乔铭玥聊到优秀毕业生回校宣讲一事时,竟主动提出让张瑾纤报张予琦的名字。这一举动,她自己也没想到。

“你确定没时间回来了吗?”张瑾纤再度询问着。她早已做好打算,这个名额自是留给乔铭玥。

乔铭玥还是回绝了:“我真的不在意这个了,老师。以前我可能会纠结会难过,可是这一年我是真的忙,就不回去误人子弟啦哈哈。张予琦上学时怎么都算个风云人物,也比我有说服力一些,学弟学妹估计也比较喜欢她。”

“又不是学弟学妹点名要她的。”张瑾纤笑笑。“你这好像是第一次拒绝我?”

“唔…”乔铭玥心底有些发痒。凭心来论她肯定是想回去的,张瑾纤这一次坚定认可了她更是让她开心了好几天睡不着。曾经自己不会沟通之时,张瑾纤宁可选择张予琦也不会考虑她,但这次不一样,从头至尾张瑾纤的心里貌似只考虑到她一人。

可真当机会被送到眼前时,乔铭玥竟然还是踌躇了。

“你在害怕有什么意外发生吗,小乔?”

张瑾纤听到那边的人沉默了,突然冒出来一个问句。

“……啊??”听张瑾纤这么一问,乔铭玥吓得汗毛竖起,赶紧问:“为什么这么问呀?”

“……”电话这头的张瑾纤拧了拧眉头,尝试着去回想曾经出现在脑海里的画面,却发现根本想不起来什么。刚刚问出的那句话,也是自然而然就脱口而出了,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问。

“…老师?老师你想到什么了吗?”乔铭玥看她不回话,立马就慌了,着急地问着,手上正在写的作业也被粗鲁地扔到一旁。

“……没有 ,我也不知道怎么突然要这么问。不好意思哈小乔。”张瑾纤声线平静,怀揣着歉意说道,“我只是希望你能回来就回来吧,回不来,我也会把你的名字写上去…”

张瑾纤话说到这份上,乔铭玥觉得感动得想原地打滚。她知道这个新的未来比以前幸福,但没想到幸福这么多,张瑾纤对于自己的关爱已经超乎意料太多太多了,自己一时间受宠若惊。

“好,既然女神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回来吧。”

 

于是,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乔铭玥回到高中母校时做优秀毕业生心得分享时,场面一度有些诙谐:张瑾纤肚子已有些微微隆起,靠近乔铭玥时乔铭玥紧张得脸色有些苍白,愣是躲了三五米远,不敢接触张瑾纤。

“你这是干嘛呀?”张瑾纤笑出声来,“第一次见到孕妇吗?”

“呃,有点激动…没想到又有一个小女神要来临了。哈哈。”乔铭玥不好意思地躲得远远的,看着比印象里要大一些的模样,心里想到,没想到新的时间线里,张瑾纤的二胎来得要比之前要快。

“小乔姐姐不要害怕~你摸摸妈妈的肚子吧。”许是乔铭玥动作太夸张,小茵都觉得有点 搞笑,便走上前拉住了乔铭玥的手,把她带到了张瑾纤面前。

乔铭玥又紧张又尴尬地盯着张瑾纤已有月份的腹部,小心地问道:

“可以吗,纤姐?”

“嗯?你想Mo就Mo呗。”张瑾纤不理解乔铭玥怎么别扭成这样了,以为是怀了孕的自己变得发胖脸黄不好看,一时也有些失落,“果然小乔喜欢的是没有变丑的我……”

“你哪里丑了!”乔铭玥脸红着反驳,三两步就上前,又迅速刹住,蹲下后望着圆圆的生命之腹,有些颤抖地伸出手,在张瑾纤肚子上轻极地画了个圆。手指触到温热的皮肤的那一刻,还是紧张得想迅速收回来。

“你真是预言家。”张瑾纤看着蹲着小心翼翼地碰着的乔铭玥,笑着说道,“感谢国家,还真如你所料,给了这个机会。”

“哈哈,你那么喜欢小孩子,肯定也是迟早的事呀。”乔铭玥有些心事未了地站了起来,平视着张瑾纤。这两年不知是自己长高了,还是受怀孕影响张瑾纤显得有些娇小了,现在她已可以真正意义上和张瑾纤“平起平坐”,饶是如此,对于张瑾纤的第二个孩子,她还是觉得忧心忡忡,这个话题毕竟是曾经心里的刺,稍微动动就觉得膈应、疼。

“先前你说不回来,我还真以为你嫌我如今变丑了,不想回来看我了。”张瑾纤叹了口气,伴随着淡淡的忧伤,看向乔铭玥。

“不不,我是觉得当前你要好好休息啦……怀第二个比第一个还是要辛苦一些的,嘿嘿……”乔铭玥慌忙地解释,眼神有些躲闪。

“勿慌,我比你想象中的还是坚强些的。”张瑾纤笑着拍了拍这人的肩膀,“一直很顺利,不用担心。”

“嗯……”乔铭玥松了一口气,怕张瑾纤抬手有些累,便把她的手轻轻放下,然后站稳于她的右侧,缓缓弯了弯腰,力度轻如鸿毛地给了张瑾纤一个拥抱。

“老师一定要平平安安的。老二……也是。”

张瑾纤眉眼弯弯,点点头,埋在乔铭玥手臂里,竟露出了有那么几丝少女意味的微笑:

“一定如你所愿。”

 

————————————

想结文的第三天,于是我开心地发现还真的就快结文了~

评论(2)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