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第43幕

分享活动结束后,乔铭玥就真的再没见过张瑾纤,给出的解释便是谈了男朋友,希望给彼此一些空间,张瑾纤满腹疑惑,这人怎么突然谈了恋爱,而且也不影响正常的见面,说什么留给彼此空间,听起来简直不要太做作。

其实乔铭玥只是害怕自己给张瑾纤带来不幸而已。于是剩下大半年时间,她呆在学校图书馆,一边刷题,一边偷偷关注张瑾纤的身体情况。

直到得知要生的那天,她考完期末考,才行李都懒得清,坐上返程的高铁,风尘仆仆来到了医院里。

黄先生和其他家人早在等候,看到乔铭玥的到来,只是轻微点了下头,同时投入更大的焦虑中。乔铭玥表示理解,并自觉地退了半步。作为家人,此时他们的压力是最大的。她只是张瑾纤万千学生中的一个,根本排不上号,便站在远处,双手合十,紧张得发抖,祈祷一切顺利。

在所有人共同的祝福下,手术室的绿灯亮了起来。护士将宝宝抱出,询问着:“哪位是张瑾纤的家属?”

乔铭玥看着护士怀里白嫩的小人有些恍惚,双腿一软,竟愣是没站稳,直直跪坐在了地上,耳边传进护士的下一句:

“恭喜,是个女宝宝。宝妈状态也很好,等下病房里别围太多人,今天让产妇好好休息。”

听完这句话,乔铭玥的眼泪夺眶而出,像终于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一般,捂着脸,不顾他人异样的目光,在走廊哭得歇斯底里。

终是有护士看不过眼了,拍了拍乔铭玥的背:“女士,您哭了大半天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乔铭玥这才红着脸擦了擦眼睛,望着已经人潮散去的手术室门口:

“没什么,我高兴呢……”

 

母女平安,这句可遇不可求的话,乔铭玥还是等到了。

待病房里的人渐渐散去,乔铭玥才红着眼圈来到张瑾纤身边。

“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刚生产完的张瑾纤脸色有些苍白,说话也没太大力气,可掩饰不住话里的喜悦,看着乔铭玥的眼睛里也涨满了光。

“身边人多,怕打扰到你。”乔铭玥看到被安放在张瑾纤身边的奶娃娃,皮肤白里透红,睁着水灵的眼睛看着乔铭玥这个陌生的人。

“听说你刚刚在外面哭得很厉害?干啥呢?不会失恋了吧?”张瑾纤调侃道。

“……没呢,谈都没谈,失什么恋……”乔铭玥不好意思地摇摇头。

“是谁说谈了个恋爱,半年可能都不见我?”张瑾纤眉毛一挑,“骗人骗得越来越信手拈来呀乔铭玥。”

“哈哈,我一直不太敢打扰你。现在,恭喜你了……”乔铭玥说着说着又哽咽了,泪珠子在眼底不停地转圈圈,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纤姐,这个孩子的出生……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嗯?怎么这样说?”张瑾纤不解地问道。

“因为她能来到这个世界上,已经足够幸运和伟大了…”乔铭玥吸了吸鼻子,“她平安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我也……问心无愧了。这么久的努力、这么伤身体的和纤姐的相处……这么多年,我改变的,我被改变的这些时间……”

张瑾纤看她声音颤抖,情绪激动的样子,心领神会了些什么,给了丈夫一个眼神让他出去,留给乔铭玥一个静谧的空间来说话。

“一切都变成了我想要的样子,我真的…何德何能……”乔铭玥抽泣了起来,“谢谢你纤姐,遇见你以后,我才真正变得成熟世故,才真正有勇气去追逐、去守护我想要的东西,譬如你、譬如小茵、譬如这个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女神二号……”

“谢谢我的老师,给了我这个机会。过去、未来……不断赋予我新的意义和新的生机。”

“每一条时间线的张瑾纤,都是值得被好好爱的张瑾纤。每一条时间线的乔铭玥,都是不愿负人负己的乔铭玥,只是所处环境不同,心境不一,导致最后的命运大相径庭而已……从这些时间线重合的那一刻起,我便一直在祈祷,祈祷上天要好好地对我这么在意的人,也时刻提醒自己不许再伤害我心信念的人和感情……”

“今天,我应该是圆梦了吧……”

乔铭玥将张瑾纤没有扎针的右手轻轻托起,控制不住地将头贴了上去,眼泪也随之劈里啪啦砸在了张瑾纤手背上。张瑾纤错愕着这人今天抽什么风,说些胡话,现在又做出莫名其妙的动作。

乔铭玥用额头贴住张瑾纤手背,在汪洋泪中颤抖低声地念着:

“愿如今的我不再会给你带来苦难,愿日后的苦难我能为你分担半载。”

还在襁褓中的婴儿突然打了个奶嗝,随后将通红的小手从被褥中抽了出来。

张瑾纤和乔铭玥都很快地反应了过来,想着是不是宝宝有什么需求了,正要按住房间的呼叫铃,却见宝宝晃了晃圆圆的脑袋,伸出来的手也无意识地抓住了乔铭玥拖住张瑾纤的手的小拇指。

这一刻,三位大人小孩的手都连在了一起,一股从未感受到的电流穿过了乔铭玥的大脑。前十几分钟还在忧愁的一些东西和记忆,竟瞬间从脑海中清除出去。

她看着无邪干净的宝宝,小手握住小拇指的地方有些麻,有些温热,但更多的是柔软。

张瑾纤看着宝宝的举动,又看了看此时傻得和小婴儿没两样的乔铭玥,慈祥地笑着。

“她在说,谢谢姐姐一直以来的守护。”

张瑾纤把头以舒服些的姿态靠在床上,温言对乔铭玥说道。

“……啊,是、是吗?”乔铭玥不愿打扰这过于美好的时光,晕晕乎乎地任这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东西主宰着自己的肢体。

“她在说,以后姐姐要是不放心,就多来看看我。”张瑾纤笑着补充道。

“那还用说……”

乔铭玥泪眼婆娑地看着乖乖巧巧的小人儿,另一只手也抬了上来,盖暖了张瑾纤的手掌,同时也握稳了小婴儿的小肉手:

“未来的路,若有需要,我随时陪你们一起走。”

张瑾纤看着跪在床边哭得惨烈的乔某人,无奈地笑了笑,活动了下另一只被安全固定的手,将床头的纸巾扔给她,正式地下了命令:

“我的任务完成了。乔铭玥,以后,你的婚礼,你的孩子,这些重要的活动,若再对我有隐瞒,我就带上我女儿来欺负你,听到没?”

“嘻嘻。”乔铭玥破涕为笑。张瑾纤的语气一点都不凶,反而是充斥着满满的宠溺。在自家孩子面前这样说,还真是给足了自己面子。

“放心吧老师。我很久前便感知得清清楚楚了。我的这个属于我自己的未来呀,哪里都是你。哪里都不会再少了你。”


————————————

想结文的第四天,于是马上就能结了,开森。

评论(5)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