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if·第58幕

——————完整版 紫色泥鳅或者大眼睛———————

张瑾纤气她的不坦诚,狠了狠心,继续握着尺子又砸了七八下,依旧在最鼓肿的地方,最后还是乔铭玥遭不住地开了口:

“……因为、因为你!够了吧!!”

此话一出,两人都沉默了。

“……因为我?你开什么玩笑?”

张瑾纤摸不着头脑:“我让你染的发?”

这反应……果然一般的正常人都不会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乔铭玥心里的酸涩感越发强烈,张了张嘴想解释什么,又突然觉得身后疼得太厉害,有点不想说。

“…你,你起来。”

张瑾纤把乔铭玥拉起来,让她面对着自己站好。

“把话说清楚。因为我?因为我什么?”

乔铭玥很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她就知道被人问话的感觉不是很好。

“……难不成你觉得我看到你染了发,还会高兴不成?…………唉,等等。”

张瑾纤本来莫名其妙的心绪,像突然地被解开了结,有种恍然大悟的意思。

“……你,不会是想通过染发,引起我的注意吧?”

“……”

面对张瑾纤的猜测,乔铭玥涨红了脸,回避不语。 

“真的假的,乔铭玥?”

张瑾纤看她不说话的样子,猜到了一二,“这么幼稚的事情你也做?”

乔铭玥分不清此时的张瑾纤是在调侃自己还是在批评自己,只觉得自己的那点小心思被这样剥开了,实在是羞愧难当,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了出来。

察觉到对方不大对劲的情绪,张瑾纤放缓了些语气,试探道:

“……是因为,觉得我前段时间不够理你关心你,才做这种傻事?”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

乔铭玥被她说得有点恼羞成怒了,涨红了脸,语气也尖锐起来:

“你说的我有事找自己的老师,不要来打扰你的工作!你,你现在问这么多干什么……你连我来找你都觉得烦了,你还管我这些那些的……”

一边说,眼泪一边顺着脸颊狂涌。乔铭玥全然顾不上形象,只觉得这些天的委屈随着心思的袒露,彻底地爆发出来。

“我好不容易考到这里,我以为我们距离能再拉近点,你却在不停推开我,想和我做陌生人……是,我是刚入学,是状态不大好,是不喜欢一些教我的老师,性格古怪没多少朋友,成绩在班上也不算突出,可我就这么差劲吗?差劲到你都要刻意回避我吗?”

乔铭玥涕泪交加,抬起眼看着她:

“我要知道进了一中还这么憋屈,当时我就不会报这里!”

张瑾纤眉头微抬,想说什么却克制了下去,等着乔铭玥情绪平复。

一时间,不大的房间里只剩下了乔铭玥断断续续的啜泣声和喘气声。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这次乔铭玥只过了几分钟,就收敛了气息,抬起手臂擦了下满脸的眼泪,声音细微地说道:

“对不起,我有点激动,刚刚有点词不达意了。”

望着眼前刚刚炸毛的小刺猬短时间内实现了自我调整,张瑾纤又忽地于心不忍起来。对于乔铭玥的这种成长,她应该欣慰才是,可现在她却有点心疼。这种转变在原来的世界里,乔铭玥至少用个三五年都不一定能实现,眼前的小小孩却这么短时间就能学会了。

这只能说明,她比想象中更在意自己。

张瑾纤上前一步,把红发小鬼拥在了怀里,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为她顺着气。

“嗯…我也有些操之过急了,没想到让你这么难受。”

张瑾纤此步的退让更是让乔铭玥心酸不已,刚擦完的眼泪又涌了出来,顾不上会不会弄湿张瑾纤的衣服,乔铭玥不由得哭出声来。

张瑾纤一下接一下为她顺着气,把自己的理由也缓缓说出:

“小乔,我不希望因为我,限制了你在这里的圈子和生活。我是你很重要的人,但不是重要到可以决定你一切的人。所以我希望你到了一中,能靠自己的能力去适应新的生活,而不是过于依赖我。频繁地向我靠近会阻碍你交到新的朋友、接纳新的老师,这对你是不利的。就算我能教你两年,或者三年,那总有一天我们会分别,你要去到新的学校,结实新的人,我陪不了你一辈子。所以,我感受到你对我的过度依赖后,只能用这种办法推开你,或者说,提醒你,去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这样你才能更快适应这里的生活,是不?”

张瑾纤看着在自己怀里哭得稀里哗啦的人,心软地摇了摇头,再度放缓了语气:

“我要是知道你情愿违规被罚,都只是为了让我多关注你,我也不会对你那么冷漠,你本来就很敏感。”

乔铭玥不好意思地把自己从张瑾纤怀里抽出,擦了擦眼角的泪,低头问着:

“所以……我还是很幼稚,是吧?”

“嗯,相当幼稚。”

张瑾纤放下了戒尺,伸手用手指帮她抚了抚没干透的眼泪:

“但是,也算情有可原。”

“……你,你嫌弃我了吗?”

乔铭玥还是有些不安地追问:

“我做这种事……”

“说不上嫌弃,生气倒是真的。”

张瑾纤知道她又开始敏感猜忌,故作轻松地说了句:

“不过刚刚已经揍了你,所以没那么生气了。”

“那……这样呢?这样是不是……会更不生气一些?……”

乔铭玥说着,就开始在自己头顶摆弄。

张瑾纤正疑惑着她怎么突然整理起自己的发型了,就听见咔咔两声,乔铭玥按下了两个暗扣,紧接着做出了让她大吃一惊的举动——

她把一顶红色的假发从头顶上取了下来。

瞬间,乔铭玥变回了黑毛。

“???”

张瑾纤被她这一操作直接震惊在原地,好几秒说不出话。

“你、你搞的假的?”

“……呃,是呀。是不是……很逼真……”

乔铭玥红着脸,捧着自己的红色假发。

“……确实逼真,我和你班主任都没看出来是假的。”

“染发有点伤头发,我就没敢去真染……不过这玩意儿还挺贵,不比染发便宜……”

了解完整个来龙去脉的张瑾纤被整得汗颜无比:

“所以,你为了引起我注意,还刻意买顶假发回来戴着?!”

“呃……算是吧……平时在家也偶尔戴下……感觉戴上后和我喜欢的那个动漫角色还挺像的……”

张瑾纤简直想晕倒,还真有这么幼稚无聊的人!

“…你真是...幼稚啊,糊涂啊。”

张瑾纤拿过乔铭玥的假发观察了一下,做工确实还不错,和以后的仿真假发很接近了。

“……那,我不夸张一点,你都不理我……”

乔铭玥越说越难堪,扭过脸不在看她。

“现在理你了,还痛扁了一顿,舒服了?”

知道真相的张瑾纤也轻松起来,略加调侃。

“好了,去我房间,裤子脱了,我瞧瞧打成什么样了。”


评论(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