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if•第57幕

“今天马上回去,把头发染回来。”

“这周放学好吗?不差这几天。”

“我叫你今天立刻马上回去,你听不懂是吗?”

“我...这两天家里没人,过几天吧老师,不差这几天。”

“乔铭玥你今天非要跟我对着干是吗!”

“我家里这几天真的没人!”

“没人你也给我回去!是你去把头发染回来不是你家里人染回来!你看看你自己像什么样子!”

“我回去不方便,我家人不会同意的!”

“你不要再给我找任何借口,你今天必须回去给我把颜色染回来!否则我马上把你上报德育处!”

“不就几根头发,老师你能不能为我的实际情况考虑一下,我回去真的很不方便,路途遥远就不说了,家里还没人接应...”

被乔铭玥来回绕和顶得要气昏头的班主任正要一怒之下放开来骂人,就听见一声清脆的女声从不远处的墙边传来:

“擅自染发已是严重违纪,顶撞老师更是罪加一等。乔铭玥,你在干什么你知道吗?”

班主任一愣,乔铭玥更是全身一震,怔在原地不敢回头看向发声之人。

张瑾纤踱步走到乔铭玥面前,站在班主任身旁,紧皱眉头看着头上长满了凌乱“红草”的人。

简直了……又回到当初第一次见面时的叛逆模样。

实在是不成样子。

“呃?...瑾纤?”班主任疑惑地看着眉头紧锁的张瑾纤,又看了看马上收敛了气焰的乔铭玥,“你...你认识她?”

“嗯。”张瑾纤也索性承认,“以前去附中交流的时候,知道这个学生。初中时明明还算乖的,现在怎么敢整这一出?”

乔铭玥被说得有些面红耳赤,堪堪低着头没做回应。

“是啊,校规明令禁止了染发行为,她还不知悔改。”

张瑾纤看着低头不语的某人,问:

“你为什么要染发?”

乔铭玥不答。

“乔铭玥,回答我。你为什么无缘无故染发?”

乔铭玥瞳孔一颤,嘴角动了动,却还是把目光落回了地面,没说什么。

“如果你现在老实交代原因,我还能和你班主任沟通沟通,看看是不是不无道理...”

“...算了瑾纤,不用问原因了。我刚刚问了很久她也不说啥,现在,乔铭玥,赶紧通知你家长,把你接回去染回...”

“原因什么的,重要吗?”

一直低头不语的乔铭玥突然苦笑一声,吐出了这样的一句反问句。

两个老师疑惑地看着她,张瑾纤的眉头更是扭了一番。

乔铭玥又自嘲般地摇了摇头,没对自己莫名其妙的话有多余的解释。

“...对,原因不重要。”

几人僵持了一会儿后,班主任打破了沉默,只想快点解决问题:

“现在我不想追究你原因,所以你马上把它染回来,这件事就从轻处理。”

也许是不想再在乔铭玥身上浪费时间,又或许不想耽误本来没教学任务的张瑾纤,班主任加快节奏想平息这事,但张瑾纤对其抬起了手,示意自己有话要说:

“乔铭玥,你先到我办公室来。”

班主任有些错愕,张瑾纤紧接着给了说明:

“X老师,有些话她可能面对你不太好讲,我和她单独聊聊,一定让她今天就把头发染回来,给我几分钟跟她谈谈好吗?”

有同事帮忙教育学生,哪有不愿意的。虽然不是自己班的科任,但张瑾纤愿意效劳,班主任想着女老师可能更好搞定女学生,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既然你们之前认识,那辛苦你做一下工作,瑾纤。有需要随时联系我。”


班主任转身给了二人空间,张瑾纤无奈地看着犯起倔来的红发小鬼,把她拉到了没太多人的一处角落,耐着性子问着:

“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

乔铭玥没看她,把脸侧到一边,啥也没说。

“按我对你的理解,现在的你不会再做这么幼稚愚蠢的事。你受了什么刺激?”

张瑾纤的语气不算急,但再乔铭玥看来完全是站在批评的角度,这让她本就不快的心情更为烦躁。

“我就是想这么做,没别的目的和原因。”

这话一听就是在傲娇,张瑾纤看着她强装不在意的样子,一眼识破她的伪装。

“乔铭玥,你少在这装样子。”

张瑾纤也不惯着,板起脸来开始正式教育:

“你这么做多多少少都有你的理由和目的。正值青春期,你的理由可以离谱,但你嘴硬非说没原因和目的,那就纯属瞎说。我了解你的人品,现在的你不会漫无目的地把自己打扮成这种样子。”

“我想怎样就怎样,不需要目的,更不关我人品的事。我觉得这样好看,不行么?”

乔铭玥壮着胆再回了一句,在忐忑的心情里迎来了张瑾纤阴沉下来的脸色:

“我劝你好好跟我说话。你不要觉得你今天犯的事少。擅自染发,顶撞老师,哪件事你做得不过分?”

这句话凶巴巴的,乔铭玥却听得一下子鼻头酸了起来,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的情绪这么矛盾,下意识地大声说道:

“这关你什么事呢?你不教我,又叫我没事别找你,现在又来干扰我的事情,这算什么?做的过分的人明明是你。”

张瑾纤一时反应不过来,满脑子问号,这小混蛋逻辑何在?怎么过分的人反而变成自己了?

“...你在逗我?我过分?”

张瑾纤不可置信地再问她。

“对啊,过分的人一直是你。”

乔铭玥觉得自己那莫名的委屈感快要吞噬最后的冷静,眼圈红红地看着张瑾纤,说的话却仍顽劣不已:

“对我不闻不问,现在又因为这点小事站在上帝视角对我进行道德批判,您可真会杀人诛心啊张老师。”

这番阴阳怪气的话让张瑾纤也情绪上了头。她只是希望乔铭玥此时能好好说话,把任性的无理的原因都告诉自己,自己会尝试着去理解她,但这人不肯好好沟通,还继续在那自以为是地犯中二病瞎比比。

忍不了。不打一顿根本忍不了。张瑾纤抓起乔铭玥就往自己的宿舍走。

“你干什么?放开我!”

“你是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痛了?”

张瑾纤冒着火,大步流星走向宿舍区。

“我才几天不见,你就胆敢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还硬要和我对着干。你不挨顿打不舒服是不是?”

一听挨打二字,乔铭玥条件反射地一哆嗦,赶紧抵抗:

“你你你放开我!你现在没资格管我!”

“没资格?我有没有资格是你说了算的?”

“那你之前都要我没事别找你了!”

“你现在有事了。”

“……”

张瑾纤连拖带拽把乔铭玥拉到了自己的宿舍楼下,幸好此时是上课时间,一路上没遇到什么人,除了几个食堂大妈对拉拉扯扯的两人投来了八卦的目光。

在宿舍楼下,张瑾纤放开了乔铭玥,还有些上火地瞪着她。

两人面对面站着,乔铭玥被张瑾纤盯了半天,又怂又尴尬。

“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跟我好好说话。“

张瑾纤严厉地瞪着她。

“为什么染头发?”

乔铭玥双手自然地就放在身后不敢动弹,张瑾纤陡高的气场让她没了底气再继续作死,可是要在这种场合下自述原因,她又觉得面子上挂不住,毕竟自己这么做的真实原因……本来就很可笑。

“为什么?我再问你最后一次。”

张瑾纤有些压不住火了,不耐烦地催问。

“……好看、好玩。”

乔铭玥还是说不出口,卯足了勇气吐出来这么一句。

“………行。”

张瑾纤见问不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也不打算再沟通,拽着乔铭玥就往楼上走。

乔铭玥见事情已无法挽回了,莫大的恐惧感吞没了身心,上楼的过程中身体一直在颤抖,话到了嘴边又犹犹豫豫不敢说出口。被拖到家门口、看着张瑾纤气冲冲地掏钥匙、再把自己一掌推进屋内,乔铭玥都半天缓不出一个字。

“越大越不像话了是吧?那我继续用惯用的方式对你好了。反正上了高中你还是没啥长进。”

张瑾纤将乔铭玥推进书房,随后砰地一声关上门。

还好上班期间家里没人,孩子奶奶也出门溜达了,天时地利人“和”——在和原世里相同的地点,揍同一个人。

伸手去找抽屉里那把熟悉的武器,翻找两下,还真有——上次不记得是哪个亲戚送的黑檀木戒尺,用来威胁震慑寄宿在自己家的小侄子的。当时自己没想过要真用来打人。

乔铭玥貌似还停留在刚刚张瑾纤的狠话里,被张瑾纤推到书桌前站好时,还红着眼圈回头撇了张瑾纤一眼,轻声问:

“...我上了高中,就这么差劲吗?”

张瑾纤也狠着眉眼瞪着她,用一记凌厉的落尺回复了她。

“啊...”

遭此重创的乔铭玥身体习惯性地向前倒去,也就顺理成章地半趴在了书桌边。

张瑾纤把她的背压低了几分,说道:

“起码从你今天的表现来看,确实很差劲。”



————————————

  好久没写拍了,不知道下章的拍会不会又被毙


评论(10)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