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if•第34幕

    “纤姐,你上次说我的班主任不是真心对我好,是这个意思吗?”

      “她哪有我真心对你好,你信不信你毕业以后,和她之间就不会再有什么联系了?她肯定会飞快忘掉你,比你忘掉她要快的多。”

      “你怎么这么肯定呀?难道说都是老师,这些师生间感情上的规律…你懂她的心思?”

     “算是吧,但你记住我和她不同就是了。而且,也不是因为我不在你们学校教你,不用刻意树立威严的形象,就对你很好,或者说以后你可能会去我的学校,所以我要先对你好。反正,你只需要知道,我对你的这份好,和任何人无关,和你妈妈也无关,和你本身有关。”

      “那纤姐上次听我说那么喜欢班主任老师,是在吃醋吗?”

     “我怎么可能因为这种幼稚的原因吃醋,我又不是你,整天产生些没必要的情绪。”

      “……是吗。”

      ……

   ……

       

  乔铭玥从慢慢混沌不清的梦话声中醒来,当视线变得清晰,才意识到刚刚自己做梦了,梦到的正是昨晚和张瑾纤的交谈。

       扑面而来是熟悉的床品味道与质感,乔铭玥歪着头枕着胳膊,身体趴伏着,眼神有些空洞地看着床沿处张瑾纤昨天坐过的位置,忍不住伸手抚了抚那几缕还余留着的褶子,就好像那人温婉的身影还在自己身边一样。

       双手缓缓施了点力让身体支撑起来,身后的疼好像没那么难忍了,倒是起身后看到自己只留了底裤的下半截,几分羞麻之感又涌到了心尖。

      

  昨天是张瑾纤陪自己陪得最晚的一天, 两人都像从未有过的意愿与兴趣想把认识以来积攒的话都说出来,一眨眼就到了晚上十点。

    乔铭玥催促着张瑾纤赶紧回家看娃,张瑾纤却是极不放心地反催她先去洗澡,自己一定要给她再上一次药才肯走。乔铭玥三番五次地送客都没有成功,硬是最后被张瑾纤甩了两记眼刀,才终屈服于淫威,下了床踉踉跄跄走向淋浴间。

      进去前,还被叮嘱不许穿睡裤,因为上药太麻烦。

     乔铭玥别别扭扭地冲完澡,一脸通红地把自己关在里面好久不愿出来,最后还是张瑾纤半哄半骗地把她从浴室门口拖出来的。

      “真的不用了唔……刚刚洗澡时都不怎么疼了……”直到被压在张瑾纤腿上,乔铭玥都还企图挡着身后垂死挣扎。

      张瑾纤一个晚上的好脾气都要被磨没了,奋力钳住她碍事的手,拉下底裤,对着通红的身后扬手就是两巴掌:

     “你这小孩怎么这么倔呢?让你自己上药你又不上,我给你上还这么不配合?”

      “呜呜呜没了,彻底没了……”

       “…什么没了?”

      “吾那如浮云般孤高的自尊……”

     “……你好中二…”

        

  张瑾纤细心给乔铭玥的重灾区涂着药,稍稍加了点手劲清淤,乔铭玥又羞又痛,在张瑾纤腿上像是一个被点了死穴的人,一动不敢动,全身的肌肉绷到最紧,张瑾纤只好腾出一只手轻轻拍着背安抚她,嘴上也说着话,转移她的注意力,虽然语气并不是特别的友善。

      “过段时间等伤好点了再考虑体育补考的事,近期绝不能再剧烈运动耍酷了,知道没?”

       “哪有人身上那么疼了还非要照常跑步的?我打的是你屁股又不是脑子,别这么傻行不行?”

       “以后早点睡觉,不许熬夜,再被我发现就别想三天内下得了床。听到没?”

       “听到了听到了张老师……放我起来……你也快回去吧……”

      乔铭玥只觉得脸皮要被彻底烧没了,拉起裤子挣扎着离开了张瑾纤的怀抱,缩进被窝躲了起来,只留了两个没变红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瞄着张瑾纤。

      张瑾纤也知道时间确实不早,再不回去爱人可能都要找来了,于是收拾好东西,在夜色中离开了乔家。

      许是好好被上了药,乔铭玥觉得身体慢慢放松下来,这一夜入睡得极为顺利,第二天醒来是精气神都恢复了不少。

  

  

      她听了张瑾纤的话,一周内没做任何剧烈运动,连日常的跑操都没有参加。

     所幸体育补考也被安排在两周后,到了补考那天,乔铭玥各种伤口都好全了,但由于停了一周没有锻炼,体能还是受了影响,短跑的速度慢了几秒。

     算了,总好过没成绩。这件事情波折过多,乔铭玥也不想再纠结。

      

  

     自此之后,她没再熬夜,每天做完作业后就早早躺下,早上起得早了一点,将题海战术改为了早练,于是乎,班上最早到的成了乔铭玥。

       林班任对乔铭玥依旧夸赞有加,但到了后面,乔铭玥已经能做到心如止水了。她总是想起张瑾纤对自己的告诫,别人有多喜欢自己不重要,自己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所有的学业上的成就,不该是以任何的别人的喜乐为目的,最终都要回归自己的价值实现与满足上去。

      乔铭玥不说,但她无法否定自己继续这么努力的原因里,张瑾纤还是不可或缺的。自己考得好,她总能开心一些。

        

      这一次月考考完后的周末,乔铭玥收到了张瑾纤的邀请。

      “考完了,累了吧?周末要是没其他安排,要不要考虑给自己放放假,比如去城北那边新开的欢乐世界转转?”

       电话这头,乔铭玥刚想问纤姐也一起去吗,后马上意识到,发问人是张瑾纤,那自己这不是明知故问嘛。

       “还有谁…一起去吗?”乔铭玥追问了句。

       “小茵她爹这周末加班,我想着也让奶奶休息下,这周都是她在帮忙带娃,怪辛苦的。目前就我和小茵两个,你想叫上雷磊或者你妈妈的话,也可以一起呀。”

       只有张瑾纤和她女儿?这是什么绝世好机会!乔铭玥脱口而出:“不用了,他们应该也挺忙的。我妈难得回来休个周末,就不劳烦她老人家陪我出去了,也放她和城里的姐妹多聚聚,找回点自我空间吧。”

       一旁看着电视的乔母:“……?”

       张瑾纤听出了这说话人意图不能再明显的语气,忍俊不禁,继续调侃:“那叫上雷磊吧,他肯定很想和你一起去。”

      “叫那货干啥?他只会添堵。”得到的果然还是拒绝。

      这个小鬼已经彻底为自己沦陷了。张瑾纤成就感爆棚,看来在哪条线,乔铭玥都注定会深深爱上自己。

      “小茵蛮喜欢你,尤其你母亲节送的画,现在每天晚上都要我看图给她讲故事。我昨天跟她商量要不这周末叫上你一起去乐园玩,她马上就开怀大笑了。你还是第一个能让她这么开心的。”

      “……是吗。”乔铭玥被说得心花怒放,她也是第一次如此招小孩子喜欢,以及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小孩子。以前为保持高冷形象,总是对各种小孩冷眼相向,遇上熊孩子更是讨厌极了这个物种。

     可是,因为张瑾纤的关系,小茵成了特例。她有多喜欢张瑾纤,就有多喜欢她的女儿。

      现在,对方又信守承诺,主动约自己一起出去玩,乔铭玥只觉得整颗心都要泡在蜜罐里,连吃饭时都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乔母一脸无语地看着突然笑起来的女儿,忍不住开口:“这小张老师……刚开始只和我说把英语教好,没说把人给教傻掉呀?”

       “……我没在想她,别老提她。”


     

   周六的上午,天气格外好。张瑾纤牵着小茵来到游乐园门前的大广场时,乔铭玥已早早来到,远远望见她们,便朝她们挥了挥手。

      张瑾纤今天走的是休闲风,宽松的卫衣外套配上高帮的运动鞋,显得整个人都轻巧活泼了许多,瞬间缩小了视觉上和一旁的乔铭玥之间的年龄差。

       “哇纤姐,你……”

       乔铭玥的目光被张瑾纤少见的灵动风格所吸引,在原地呆呆看了她好几眼。

      “嗯?怎么了?”

      张瑾纤也笑着打量着眼前的小朋友,换上便装果然会比较呆板地校服更显幼龄可爱,连帽卫衣上大大的卡通人物一看就是她最近在追的动漫主角。

       “……黄先生说得没错,你还真是喜欢老扮少。”乔铭玥说完才意识到大事不好,自己怎么在故意嘴贱。

      “别逼我在孩子面前揍你……”张瑾纤头显十字,这臭小鬼明明日后那么会说话,怎么早了十年可以这么嘴欠?之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乔铭玥拿出门票,递给张瑾纤,就看到对方脸色一沉。

       “怎么回事,你给我们买了票?”

       游乐园是通票制,就算是在新开业活动期间,一张票也要一两百块,对于还是学生的乔铭玥来说,这绝不是一笔小的开支。

       “纤姐,这票不是买的,是我妈妈单位发的。”乔铭玥赶紧解释,张瑾纤说过不许自己掏钱,她可还记得清楚。

       “……发的?教育局福利这么好?”张瑾纤将信将疑。

        “是呀,尤其我妈这种属于跨地区调配扶贫线的公差人员,补贴力度自然很大啦。”乔铭玥认真解释着,见张瑾纤脸色回复,赶紧把票塞进了对方手里。“而且小茵是小宝宝,不要钱,所以我妈妈发的两张票正好够我们用啦。”

      “……这应该是家庭亲子套票吧,你就这么直接给我用了,不考虑考虑妈妈的感受?”

      “她都要我自己决定啦,还说可以和雷磊一起去玩玩,我才懒得叫他呢……”

       此时的乔母&雷磊:啊嚏,果然立秋了,天气转凉了。

        张瑾纤见她目光坚定,也选择了相信,道了声谢谢后,带着一大一小两个人走向了检票口。

       乔铭玥暗松一口气,差点就被张瑾纤察觉到自己用零花钱买票的事了。希望这月考能考好一点,自家妈妈一高兴,就有新的鼓励金下发到自己手上。

      

  走进乐园后,张瑾纤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相机,随后找到了一个工作人员,请她给三人拍个照。

       “啊?我,我也要入镜吗……”乔铭玥突然觉得好尴尬,这种场景下一般都是一家三口合影留念,可今天黄先生不在,自己站过去的话……日后张瑾纤要怎么向看照片的人解释自己的存在?

       张瑾纤本人自然是没想那么多,把小茵从推车里抱起,招呼她过来:“快点,别耽误人家工作!”

       “……噢噢,来了。”乔铭玥有些不好意思地挪了过去,站到了张瑾纤隔壁。

     张瑾纤今天的高帮鞋自带增高效果,站在旁边显得比乔铭玥高出一整个头。

      拍照的小姐姐拍了好几张,归还相机时随口问了句:“你带你的孩子和妹妹过来玩吗?”

       听到工作人员明显误会了的话语,乔铭玥瞬间血气上涨,有种预感张瑾纤要趁机做文章。

        果不其然,张瑾纤笑着道谢,拿回相机,很自然地走到乔铭玥身旁说道:“是呀,我是这小孩的姐姐,这是我快两岁的女儿。”

       又擅自说出那个让人羞死的称呼!明知道自己听多了会很不好意思!

      乔铭玥努力控制着表情,私下疯狂吐槽张瑾纤还真是外表御美,内部腹黑。

       “一家人都好好看,照出来都是美美哒。”工作人员也很会说话,临走前还夸赞了一波。

      张瑾纤满意地看着被逗红了脸的乔铭玥,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看来我们真的像一家人,不止一个任这样说我们了哦。”

      “……说明纤姐你真的妈感很强,母性外露得有点明显了。”

       “…你能不能不要在这么美好的时刻破坏气氛,乔铭玥同学…”

     

        逢周六日,又新开张,游乐园游客自然不少。没逛多久便到了中午,张瑾纤找到一家园内餐厅,打算先把女儿喂饱后再接着逛。

  

       乔铭玥目瞪口呆地看着张瑾纤从一个小包里拿出形形色色的小碗,里面装着各种小餐具和小零食。短短几分钟,张瑾纤就把儿童椅摆好,并在桌子前排开了好长一条小茵专属用餐工具。

       “这些……你上午一直背着吗?”乔铭玥才意识到原来张瑾纤的背包里装的不是别的,是小女儿的餐具碗筷。

       “那不然呢?我凭空变出来的?”

       张瑾纤安顿好了小茵,对乔铭玥说道:“你帮我看下小茵,我去点菜。小婴儿的菜要和大人分开来点。”

      说完又参考乔铭玥意见般的再询问了一遍:“搞得定吗?”

       “……可以的,我试试。”对于普通小孩,乔铭玥可能没信心也没兴趣,但对于张瑾纤的女儿,自己再怎么硬着头皮也会带好的。

       张瑾纤听罢,也信任地点了点头,跟女儿交代了两句后,起身走向不同快餐的取餐口。

      乔铭玥还有些生疏地坐在原地,眼瞅着小宝宝整睁着圆圆的大眼睛望着自己,心道赶紧说点什么好,来缓解下尴尬,可是这小宝宝……能听懂自己说话不?乔铭玥挠了挠脑袋,呆呆地问出一句:“小茵……你,知道我是谁吗?”

        本做好了对方不理自己或是听不懂自己话的心里准备,可是没想到小朋友眼神闪烁,下一秒张开了牙都没长的小嘴,糯糯地叫了一声:  

        “小乔姐姐~……”

       那瞬间,乔铭玥觉得心都要被这有史以来见过的最可爱的人类幼崽融化了。

       没过几分钟,一位服务生就端上桌一小盘蒸蛋,还嘱咐了句是小孩的妈妈点给小朋友吃的。

      乔铭玥摆好食物,正要对小茵说等她妈妈回来喂她,就被小朋友嫩乎乎的小手抓住了左手大拇指,轻轻摇了摇,眼睛里全是期待:

       “要小乔姐姐喂~…”

      这小婴儿什么时候会说这么多话的了!乔铭玥受宠若惊地张了张嘴,她没带过这么小的宝宝,但看着那两颗至清的黑葡萄里的期待神情,她根本找不到什么理由去拒绝。

       

        张瑾纤端着其他菜回来的时候,惊讶地看着乔铭玥有些笨拙但手很稳地端着宝宝的饭碗,一口一口地正给自己女儿喂着饭,脸上是幸福的表情,偶尔还张张嘴模仿小奶娃吃饭的动作,带动她一起吞咽。

       每吃一口,乔铭玥都挂着更加得意的笑容,仿佛正在完成一项超越自己的伟大工程任务。

       再抬起头时,目光落到了张瑾纤的身上,这让乔铭玥瞬间收住了有些出洋相的表情,故作正经地干咳了两声,暂且放下了碗筷,转过去的耳根生出几分浅红。

        “小茵,妈妈回来了。妈妈继续来喂你吧。”张瑾纤带着笑,坐到宝宝隔壁,取了碗筷,还不忘提一嘴:

       “小乔姐姐喂得不错哦。”

      “……初次尝试,有些手生,果然还是当妈的更懂如何投喂幼崽。”乔铭玥傲娇地转了转有些酸掉的手腕,拿了大人用的碗筷,埋头苦干起来。

       张瑾纤无奈地笑笑,边给小茵喂饭,边说:“她比我想象中还要亲你。”

       乔铭玥面上无变化,心里却美滋滋的,有点享受地听张瑾纤继续说了下去:

        “小孩子的辨人能力其实很强,天生就知道有的人好亲近,有的人不好接近。”

       “再大点,也可能像某些小朋友一样,明明感受到对方是好接近的,但还要装出固执,装得爱理不理,最后还是忍不住主动靠近。”

        乔铭玥自然听出张瑾纤内涵自己的话,有些羞恼地瞥了她几眼,低头不语地扒着饭,决心不再和这腹黑大姐斗嘴。

       

       一顿简餐很快吃完,张瑾纤结完账后,正要回座位拿包带娃走人,却看人包已两空,只留下一个婴儿车。

      有些紧张地四处张望了一下,便看到乔铭玥抱着女儿,背上了装着锅碗瓢盆的背包,女儿探出身子想触摸一些东西,她便顺着小婴儿手指的方向微微弯腰,让小朋友刚好能碰到。

      这个场景,张瑾纤只觉得过于美好,不愿打扰,可看的乔铭玥身上挂了很多东西外加一个娃,又有些不忍心,还是推了车快步走出去。

       “……你这抱娃的姿势,比我想象中标准很多呀。”张瑾纤笑着,把小茵从乔铭玥怀里接了过来。

       “之前我小姨生孩子后,我有稍微学过一下怎么抱娃……”

       “难怪照顾得这么得心应手。”张瑾纤若有所思地说着。像乔铭玥这种年纪的小孩,哪会懂这些没那么快用得上的细节?

        “包也给我吧。”张瑾纤再次伸了伸手,指指乔铭玥背着的自己的背包。

       “…我来背。”

      乔铭玥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声,语气却很是坚定,转身将婴儿车双手推过,先行迈步走了开去,刻意留给张瑾纤一副小大人的背影。

       

——————————————

日常求心,下章继续甜

评论(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