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随便感叹点什么吧,好点了就删

我是个理性大于感性的人,除了偶尔藏下事儿的夜晚。

也许女人的二十五岁真的是个人生分水岭,尤其是在精神层面上。没有了年少时不顾一切的热烈,取而代之的是在进退抉择之时的权衡利弊。

轻狂不再是骄傲的资本,真情也不再会轻易地拿出。

这几年,无论是在哪种关系的处理上,变化得尤其明显。有时静下来想一想,好像真的过了那个夏天,就没再真真正正爱过一个人。

这几天,很多观赏着的电影书籍在明示暗示着一些容易被压抑掉的真理:

被一个人吸引不是你自己可以否认得;

人这一辈子所得到的、感受到的爱,来自于灵魂,而非性别。

你是否真的爱一个人,要看TA所赋予你的灵魂价值,是否有真正的共鸣,是否得到真心的呼应。

无关年龄,无关性别,无关阶级差异。

但我很遗憾地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

时至今日,仍是未寻。

试过排山倒海的奔赴,也归于静待来者的静谧。

起码,在截止的过往岁月里,过得还算顺利,和幸运。只是我再清楚不过——

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对抗世俗,且我本身也始终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拥有怎样的相处方式。情感经验不多,不怎么懂剖析对方,更何况自己。

在现下一次次对关系的处理过程里,我竟是越来越怀念那个勇敢去爱过的自己。那样的纯粹和用心,恐再也找不到比那更胜一筹的情绪价值。

那些情绪,有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温柔,虽然,更多的是最后的七零八碎和惨惨切切。

可那,仿佛才是我想要的自己。我真正爱过的样子。我真正倾听到了内心的声音。

走到今日,我对他、对自己都留够了温度,我很确定我对得起他。我也很明白,他也一直在努力包容着我,奈何双方都不是用着最希望对方用到的方法,笨拙地拉扯着。

我用着我青春里所剩不多的温情对他明确着走下去的坚毅信心。他懂,我也知。寻到他,我不后悔。

只是偶尔,我会陷入莫名的迷茫和惆怅中。我知道,至少目前,我们还没达到灵魂契合的程度。我是指,从我的感知出发,现在,这个人,还不能算是我的灵魂伴侣。

可是世间人流暗涌,哪有那么多良机得以相遇相识相拥另一个恰到好处的灵魂。

  

生活不是小说,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那个能追逐到自己的光的主角。

也更不是,每个人都能等到独属自己的soulmate。

现实总是那么的现实。

也许我本就不该奢求太多。

也许只是磨合中的一些小插曲,让我今夜想得有点超纲。

也许,所有的不过是也许,没有真正尘埃落定到自己身上,一切只是我无病呻吟的伤感。

也许,谁知道呢。

算罢,无所吊谓。

清醒的人最荒唐。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