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if•第29幕

  乔铭玥看着被包扎得厚厚的左臂,腹诽着这医生是想把自己缠成木乃伊么,这绷带厚得都快装不进校服袖子了。


   自己下手的位置还算安全的,既无大动脉也不是皮肉最少的地儿,看今天班主任那副快哭出来的样子,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些。

  

    正盘算着这周末前能不能好全,然后在自家妈妈面前装作无事发生,客厅门就咔嚓一声被拧开。乔铭玥吓得一抖,赶紧走出房门看看这大晚上的被谁入室行凶了。


   看到来者是熟人一枚,乔铭玥长舒了一口气。还好,不是什么陌生人,不然自己一人势单力薄,绝对会被瞬间制服,太吓人了。


  “你平时晚上都不锁门的吗?”张瑾纤走了进来,一脸严肃地瞪了乔铭玥一眼。


  “呃……”乔铭玥挠挠头,今天自己好像一整天都不在状态,回来后由于左臂有异样感,也就一时忘记伸手去扭锁扣。


  而她抬手的一瞬间,有点僵硬的动作就引起了张瑾纤的注意,张瑾纤舒展不开眉宇,三两步走上去,强迫自己冷静、温柔,但还是非常迅速地抓住了乔铭玥的左手上半胳膊,把长袖校服的袖子挽了上去。


  果然,一捆厚厚的纱布和绷带映入眼帘。


   乔铭玥大惊,张瑾纤怎么会知道自己左臂现在有伤?


  惊慌之下,乔铭玥也不顾伤口的拉扯,奋力从张瑾纤手里挣脱,捂着被“装修”过的地方向后退了两步,目光遇上张瑾纤明显烧起了怒火的眼眸,开口慌道:


  “你、你怎么会知道……”


  “我怎么会知道?”张瑾纤做了心理准备,但看到那么一大片的白色绷带时,内心还是被硕大的震惊、担忧和辛酸淹没了,剩下的无边的后怕,且很快便转变成了恼火。


    乔铭玥,你答应我的,要好好对自己,现在又要玩食言这一出是吧?


  “我怎么知道的,重要吗?你觉得还重要吗?”张瑾纤被气得笑了出来。


   头一次见到这样子的张瑾纤的乔铭玥刹感恐怖极了,腿脚一软,又往后缩了两步。


   “你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连这种无理伤害自己的事,做得眼皮子都不眨一下是吗?”张瑾纤强压着满腔的怒火,声音都有些气得发抖起来。


  “我、我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乔铭玥被张瑾纤气得牙痒痒的神态吓得声如细蚊,不祥的预感充斥了全身,让她觉得皮肤都在这恐惧之下变得有点发麻发痒。


  张瑾纤生气起来气场这么强的吗?


   “乔 铭 玥。”


  张瑾纤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叫出对方的名字,一双眼睛烧得通红。


  看她气得拳头都握紧了,乔铭玥有那么一瞬间想赶紧从楼上跳下去逃生。


   太可怕了。纤姐怎么会这么可怕,这还是平时那位温柔知性的小姐姐吗?眼前这个怒火中烧的人像是能吃了自己一般,和她所熟悉的温柔邻家姐姐哪是同一个人!乔铭玥被吓哭的心情都有了。


   “去把我的戒尺拿来。”


    再次开口时,声音已然冰冷到了极点。


  张瑾纤内心暗自发誓,这次若再不给这熊孩子深刻教训,将留下无穷的后患。这一次,绝不能轻易手软。


  “……别…”一听到戒尺二字,乔铭玥腿都快软得让身体跌到地上去了,满眼恐惧地恳求着张瑾纤。


   这大姐平时看上去文文弱弱的,揍起人来的力度却一点也不好受,每次都得好几个晚上睡不好。

   “不要让我再重复第二遍。”

  

——放afd  or 大眼仔了——

  

  “他们会理解我的……”


  “理解你?”张瑾纤被她这一回答气得又是一阵眩晕,“你觉得你这样伤害自己很有理是吧?”


  “我也是为了我自己。”乔铭玥被她反讽得伤心,扭头红了眼圈地回嘴。


  “为了你自己?好,所以我的感受你也不必考虑了,是吧?”


  张瑾纤悲愤交加,自己在气头上,这乔铭玥却不懂得迂回退步,还在反骨百出地跟自己对线:


  “我只是受了点小伤,这对你而言有这么重要吗?”


  听完她的这话,张瑾纤只觉得肺腑里仿佛要涌上一阵腥甜之气,原来人是可以被真正气得吐血的。


  而乔铭玥这边,虽然说的话能把人气晕,但也并非她真正想表达的意思。她只是在不忍心张瑾纤因为她对自己的一些手脚,动这么大的气。


  她现在仍是处于一种,自己不值得的心态里。她无从得知张瑾纤对自己的执着和爱护的原因,对方越是对自己关爱理解,越觉得自己没做什么、不是什么,配不上张瑾纤一直以来超越她所期待的爱与呵护。


    她在习惯性自卑,和另外那条线里,她所不知的她自己一模一样。

    拥有得越多,越是思考自己何德何能让一个这么好的老师对自己情有独钟,紧接着又陷入觉得自己还不够好、还不够值得的怪圈循环里。


  一边沉沦,一边又害怕失去。


  这便是她性格中的缺陷点,或者说,最容易对双方都产生伤害的点。


   过于自卑的人对他人亦是残忍的,自身的错误定位除了伤害在意自己之人的心,没有留下其他的意义。


  正如现在乔铭玥想表达的,无非就是——纤姐你不必为了我对自己已经造成的伤害而再去伤你自己的心。


  可在张瑾纤看来这人就是还没开窍,是在怪自己多管闲事。


  ————全文 afd 大眼仔见————


 

评论(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