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if•第24幕

   本章是小甜甜//

 ————————————————

   “雷磊,你觉得我笑起来好看吗?”

    在某日的放学,乔铭玥忽然问雷磊。

    “当然好看呀,乔哥你知道我啥时候喜欢上你的不?就是初一那一次,你跟我说起乔叔叔的事情的时候,本来是又要说哭的,我就拼命和你讲笑话,没想到最后真把你讲笑了。你笑起来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简直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你也从此变成了我心里最好看的女人。”

    雷磊说得肉麻却认真,乔铭玥泛起一阵鸡皮疙瘩,扔给他一个有点想yue又不能丢掉礼貌的微笑。

     “……这样的笑?”

     “……当然不是这种,你这样笑还不如哭呢。”雷磊原地直男癌发作,成功获得乔铭玥一个右鞭腿。

    “乔哥,你不要有压力。”皮完的雷磊语气认真起来,对乔铭玥说。

     “什么压力?”

    “就是,我对你的感情,你知道就行了,不用考虑着要怎么回应我那些的……”雷磊顿了顿,将心底里最后的一丝期许抹干净,露出少年明媚阳刚的笑:“你这段时间成绩上升得很快,我在隔壁班都听到你好几次英语接近满分的传说了。你状态好了不少,我希望你一直这样下去,不要受我,和我曾经做的事、说的那些话的影响…”

    乔铭玥眼眸微仰,看着身旁这个没个正事儿的大高个,惊讶于他今天如此沉稳的表态。

    “雷磊,你怎么了……你妈妈和你谈话了?”乔铭玥满脸的不敢相信。

     “她找不找我谈,我都是这个想法。乔哥,你很优秀,对自己的未来也早有要求,我也希望、支持你一直这样努力下去,达到自己的要求。”雷磊缓缓说着。

    “就算以后的道路不同,我还是会一直支持你的。认真追梦的乔哥,最帅最美了。”雷磊咧嘴一笑,把事情也说得通透,“我就算对你有好感,也绝不能耽误你,不然以后我自己都会想掐死我自己的。”

    看着他的样子,乔铭玥竟然有那么一瞬间的触动,下意识地开口:“雷磊,你很优秀,你以后一定是个好丈夫好爸爸的…”

   此话一出,画风骤变,两人都沉默了,僵在原地晒着太阳。

   乔:WTF我在说什么?

   雷:她说啥?我可以再让她说一遍吗?

  

    “咳咳,乔哥,期末考试考完了,一起出去玩玩?带上我妈和你妈?去爬山或者逛海?如果阿姨有空的话……”雷磊轻咳两声,打破了这场莫大的尴尬。

    “……没问题…”

    一个大胆的念头突然闯进了脑海,没经过过滤,就脱口而出:“那我叫上纤姐,她可以带宝宝去玩玩……”

     第二场沉默又秒陷,但这回雷磊没保持安静多久,不由自主地皱着眉反驳道:“你的家教老师?咱和她还没熟到这种份上吧,她在场,我们都不好讲话了。”

    “呃……”乔铭玥暗戳戳想着:

  和张瑾纤不熟的是你雷磊,跟我乔铭玥有啥关系。

  

    好吧,其实也不算特别特别熟,只是自上次的冰释前嫌过后,乔铭玥已无法否认自己单方面对张瑾纤的好感度一天比一天高,就算不是天天见面,有时她忙起来一两周都不能见一次,但这毫不影响不了她想更深一层地接受、接近她的心情。

    之前因为嘴硬和倔强,让她和自己都难过了那么久,她不想再过于收着藏着自己的一些小心思了。想见就是想见,她张瑾纤又不是什么坏人,自己更没啥坏心眼。

  

   至于现在旁边这个还在喧哗的男人……

    “那位大姐不会破坏气氛啥的吧?比如晚上我俩想出去吃个烧烤啥的,她当场就问烧烤的英语怎么说balabala……”

    “闭嘴。”乔铭玥没忍住凶了他一句,示意他停止聒噪,“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她人真的很好的。”

    雷磊目不转睛地看着乔铭玥,似乎半天都不能从乔铭玥那瞬间的凶恶表情里缓过来,直到乔铭玥扔下她独自走开,雷磊才大步跟上:

    “唉唉,乔哥,她去就她去呗,我就是提个建议,到时我装作正人君子就行啦……唉唉不对,我本来就是正人君子呀……”

  

   期末考试前,张瑾纤自然同样的忙碌,无论是各种期末工作的总结筹备,还是期末考试的各方面安排,都让她实在空不出时间来找乔铭玥,将日常补习表演下去。

    乔铭玥知道张瑾纤也不是闲人,不可能按着自己的时间来上门服务,她奢求的也不是每周有规律的固定独处,偶尔见一面,聊两句,互相关心一下,自己都挺开心的。

    于是,她便信了张瑾纤口中的话——年中冲业绩,加班太晚,无暇来陪伴。

    饶是如此,乔铭玥却觉得前所未有的踏实。她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明明现在经常是自己一个人,老妈平时不在,张瑾纤又忙,自己也很少再去博物馆,毕竟目的已达成……

  可是这种单身状态自己却觉得充满抛瓦,丝毫没感到孤独什么的,晚上黯然神伤的概率也小了很多,因为她一旦觉得稍微有点寂寞,便会拿出一张纸,写下几句想对张瑾纤说的话,计划着找个合适的场合,给张瑾纤发过去,显得不那么黏人又不失温暖……

  自己这是开始爱上自己的家教老师了吗?乔铭玥苦笑,自己一世英雄,难道终究过不了美人关?

    

  张瑾纤倒没想时间那么多,她确实忙得不行,可每每想起六一儿童节那时,乔铭玥破天荒主动给自己发的那条短信,就心暖而笑。

    短信很短,语句也很简练——祝纤姐的小茵儿童节快乐,永远做个健康快乐的孩子,纤姐多陪陪小茵,也要照顾好自己。

  可就是这样简单直接的祝福,让张瑾纤也欢喜感动了好几天。这种不加粉饰的耿直乔铭玥,是她喜欢的类型。

    她终于愿意向自己展示真实的一面了。

  张瑾纤美美地想着,不枉自己这么久的付出与关心,果然,无论在哪个时空,乔铭玥的知恩真诚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只是自己对以前的她了解得太少,这人以前又总是对自己以前的事避而不谈,自己问起都只是一脸媚笑:“女神问那么多干嘛?沉醉于当下,放眼于以后不更好吗?我不会让你失望滴~相信我。”

     如果她以前再追问多一些,可能就不必发生这些摩擦,让小屁孩多挨几次打,自己才能强行扳开她的心门了吧?

    想到这儿,正备着课的张瑾纤突然噗出一小声笑:

    不愧是你乔铭玥,就喜欢自己坑自己。

    其他同事:“小张,你笑啥?有啥有趣的事情分享?”

    “……哈哈,是挺有趣,但恕不分享。”

    重生的快乐,你们这些个单线人懂个啥。


  

    乔铭玥没有事先向张瑾纤发出邀请,一直沉着心复习备考,其他人刚开始不理解为何乔铭玥要提前快一个月开始各种背书默写,天天来得最早走得最迟,桌子上永远更新着写满了数学公式和画满了物理电路图的草稿。

   直到期末考试时那天,在众人诧异的目光里,他们看着乔铭玥提前了十分钟上交英语卷,随后自信回头,对着还停留在那几段课文默写抓耳挠腮的同学们邪魅一笑。

  他们才恍然大悟。

    可恶,让她装到了!这人是不是买通了出题老师?为什么就她可以如此自信顺利?!

    回家后,乔铭玥长松一口气,倒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自己绷着神经疯狂学习久了,有些疲惫,可忽的又想到了了什么重要的事般,赶紧弹起来去房间拿出了诺基亚老人机,打开后看看有没有来自某位姐姐的信息问候。

   可惜,这个时间点,身在一中的张瑾纤还在监考,虽知道初中部已经“放监”了,却并没有时间关心关心刚考完的兴奋小孩。

   乔铭玥有点点失望地瘪瘪嘴,思索了一番等成绩的这段时间该干什么,忽而考虑到了一个重点,将电话打给了雷磊:

    “有没有认识的体能教练?”

    “哈?有啊,我呀。”

     “好好说话。”

     “要练哪方面的?”

     “体育中考的那些项目,跑步,和篮球仰卧起坐什么的。”

    “乔哥,你这么快就开始规划体育中考的事情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下学期开学后,体训强度会增强到好几倍,更何况我体质也就一般,天赋不高,不早点准备,怕到时开学跑晕倒在全校面前。”

    “……不愧是我的乔哥,做事真有远见有毅力。我看看有没有认识的兄弟,暑假带带你?”

    “带几天就够了,我还想出去散散心呢。”说这句话的时候,乔铭玥的心跳声大了几分,因为她想约张瑾纤一起出去玩的想法又蹦进脑子里了,让她一阵激动。

     “去哪儿?带我!我来做你的保镖!初三后乔哥学习忙了肯定都不好约了!”那边的男人还在卖乖讨好,殊不知乔铭玥的思绪全在另一个女人身上。

     “到时再说吧。我先锻炼几天,等成绩。”


  

   三天后,乔母收到班主任发来的短信成绩单和排名时,愣在了路上好几分钟,终于在第四分钟时喜笑颜开地打电话给自己乔铭玥:

     “崽崽!你怎么做到的呀!班级第三,年级前二十?英语满分?这还是学期初连中等都排不进去的宝宝吗?我的宝贝啊妈妈好爱你~”

   听着妈妈兴奋地叫着自己各种限定性称呼,乔铭玥虽高兴,但也有些招架不来。做长辈的还是稍微正经点好。

  她考完就觉得状态良好,毕竟自己比别人记多、练多了很多东西,尤其是英语,鬼使神差地就做了十几份课外套卷,到了考场上才惊察好几篇阅读是自己做过的课外题中的。

     看来……出卷老师,也没少参考第三方的题库呀。当时的乔铭玥边做边笑。

     “崽崽你太棒了!妈妈太为你骄傲了!这周末妈妈早点回来,带你去海边玩好不?叫上雷磊和他妈妈,之前雷磊也跟我打过招呼了,说想一起出去玩。我和他妈妈也好久没聚过了。”

    “好呀。”乔铭玥在开心劲头上,很快答应,随后又想起什么,赶紧说,“妈,如果纤姐…咳咳,小张老师有空,我可以约她也一起去吗?”

    “当然可以呀!她有空就行,我们人多玩得更开心些,只是不知道她家里有宝宝,走不走的开哦……你先问问她吧。你们果然相处得很好哟~”

   意识到自己心思外露得有些明显,乔铭玥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脸上爬上了几分漫红。

  挂掉电话后,看着通讯录中名为张瑾纤三个大字的那串号码,却突发社恐,不敢直接拨过去。退出到主页,点进短信,回顾了一下上次儿童节以及期末考后张瑾纤对自己关心询问的已读短信们,才稍微壮了些胆,编辑好短信发出去:

  

    纤姐,我成绩出来了,想当面告诉你考得怎么样。这两天你方便和我见个面吗?

  

   去海边一事,还是当面说吧。

    更多的,是想见见张瑾纤罢了。

  

  那人很快便回复:

   没问题呀,今晚七点半麦当劳甜品站前见哦。


  

  

    七点半,麦当劳甜品站前。

   乔铭玥拿着两瓶和几个月前张瑾纤请自己品尝的款式,有些许紧张地原地踱步着。

   终于,那人小跑了过来,一袭素色长裙配上小白鞋,锁骨间因跑起来而闪闪发亮的小银项链,和耳垂旁珠圆玉润的珍珠耳饰,整体的清醒感让乔铭玥看得目光都有些呆滞了。

    好久没见,她怎么又变漂亮了……

     张瑾纤在乔铭玥身旁停了下来:“抱歉,娃有点黏人,出门晚了点。”

    随后,目光落向乔铭玥手里抓着的快融掉的圣代饮品,边说:“等了很久?”

     “啊呃,没有没有。”乔铭玥这才从发痴状态回神,看了看手里的旋风头已经快没了层次的冰淇淋饮品,将其中形象稍好的一杯递给张瑾纤:“你渴不渴?喝点东西?”

    张瑾纤垂眸,再次确认小朋友买给自己的是自己冬末时第一次请她喝的,被这熟悉的小体贴暖心到,弯着眉眼笑着接过:“谢谢你呀~不过下次吃的喝的我来买就行啦,你还是学生,别破费。”

    说着,从随身的纸袋里拿出了几大盒章鱼小丸子,和其他小食,没吃晚饭的乔铭玥瞬间目光就亮了起来。

    “晚上吃了啥?”张瑾纤看出了她眼神的变化,问道。

    “………没吃…”乔铭玥声音小了起来,说着实话,看到张瑾纤笑容马上要收敛,忙凑近了些解释,“我想着出来商场,可以随时选点不同口味的东西吃啦……”

   “那怎么还是没吃?”

    “这不是等你……等着等着就忘了……”

    乔铭玥在实话实说,张瑾纤却觉得小破孩在卖萌卖乖讨自己开心,于是又留住了和善的笑容。

     “那走吧,我们先吃点东西,进店里吃还是去那边的小公园,边走边吃?”

    “……边走边吃吧。”和张瑾纤面对面坐着吃,自己还是会尴尬别扭,压力山大,生怕吃相不好出了丑。


    两人慢步走着,乔铭玥吃到了好吃的,话也开始多起来,开始跟张瑾纤讲述着自己如何奋战一个月,自信上下考场,最后拿下班前三的壮举的全过程。

    张瑾纤听着她成就感满满的表述,欣慰地浅笑着,感动于自己不在身边的这段时间她的独立与成长,这不是每个中学生可以做到的。乔铭玥敏感内敛,能做到独自坚持这么久,终获喜讯,一定是内心已经得到了该有的踏实感和方向感。而这踏实感中,也不乏自己的那些努力。

    我们终于开始双向奔赴了呀。

 张瑾纤想着,满眼宠溺地看着身旁依旧在叽叽喳喳的小吃货。

    乔铭玥吃完了小吃,终于步入她所认为的正题:

   “纤姐,这周末你有没有计划……带小茵出去玩玩什么的……”

    这周末?张瑾纤一想到周末安排就头疼。期末研讨会还没开完,周一前就要上报学生期末成绩和考试分析,这个周末名存实亡,所有老师都要继续加班加点。

    没办法,一中的工作强度也不是盖的。

    张瑾纤叹了一口气,实话说出:“这周末公司有个大领导要来,我估计要全程跟进接待……唉,美好的周末又要没了。”

    乔铭玥表面上:理解理解,纤姐辛苦了。心里却还是漫上了几分感伤。自己第一次鼓起勇气约她走远一些,共同玩耍,相信可以更增近两人间的感情,可惜公务繁忙,张瑾纤还是被工作抢走了。

    张瑾纤似乎感受到了小朋友的些许不高兴,转头问道:“怎么了?你都考完期末考了,还考的这么好,不用再补习了吧?”

    听到她这种理解的乔铭玥真正垂头丧气起来,被张瑾纤这番直女言论整得莫名沮丧,不自知地撅了撅嘴。

   张瑾纤那句话自然是玩笑占主要,但看着孩子被自己逗蔫了的样子,赶紧正经了些:“小乔是想约我出去玩吗?”

   乔铭玥被看透心思,却想到张瑾纤是有正事要做,家里又有孩子,不方便外出太正常不过,只好又让体内的傲娇释放:“才没有,随便问问罢了,让你羡慕羡慕我的精彩暑假。”

    看着她又口是心非的傻样,张瑾纤强忍着笑意,呼出一口气,视线移向别处:“好吧,那我只能说,确实挺羡慕的。不过呀,还是要祝某位同学,周末愉快咯。”

    乔铭玥也只能快速调整心态,回应了她一句:“那纤姐也加班快乐。”

    ……欠揍的小鬼。


    两人再聊了一会儿,便各回各家了。乔母今晚回到市里,要装明天出去玩的行李,张瑾纤则要回家奶娃,两人各有要事。

    分开时,张瑾纤看着小孩眼里还没藏匿完好的遗憾,柔着目光与音色叫住了她。

    “小乔。”

    “嗯?”

    张瑾纤温柔的目光透着几分神秘的自信,对乔铭玥轻轻点了点头,温言安抚道:    

  “以后,多的是机会的。”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