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清醒的人最荒唐

逆转未来•第9幕

 仿佛是全国统一的规律,每个班级都会有一个让大多数人讨厌的人。张予琦虽让乔铭玥反感了这么多年,但相比班上那位叫劳鸣的女生,她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劳鸣其实算是班上的弱势群体,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发病时身体会不受控制的抽搐,每次都需要好几个个同学来将她按住。刚开始班上大多数同学对她包容心很强,很多好玩的事物事情也会和她分享。直到日子久了,发现自己的一些小物品经常无故失踪。而每次失踪时,教室里通常都只有劳鸣一人。

劳鸣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出操和上体育课等,而在这期间,班里同学个人物品失踪则成了高频事件。

“你听说了吗?”阿青在一天早上跟乔铭玥分享着最新八卦,“阿强昨天非常坚定的让劳鸣把课桌抽屉清空出来给他检查……结果,里面还真有他不见的那支钢笔……”

乔铭玥一脸无语,这个时候的小屁孩,连别人用过的钢笔也看得上?但还是好奇地追问道:“最后劳鸣自己承认了吗?”

阿青回复:“她低着头没说话,算是默认了吧。”

乔铭玥轻叹了一口气,拍拍阿青的肩膀:“阿青,你把贵重物品放宿舍,或者用小盒子锁起来,防人之心不可无。”

乔铭玥脑海里回忆着阿青在高三上学期时不见校卡时那种愤怒的模样,先行给她打了预防针。

而幸好自己因为住在外面的原因,贵重物品全部转移到了住宿处,教室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所以自己也一直不是受害人。乔铭玥庆幸地想着。

经过一个学期的磨合,大家渐渐发现了劳鸣小偷小摸的习惯,也从刚开始的包容变成了后来背后议论,甚至是当面发火,班内气氛一度紧张。

这天,阿青拿着一张写满了签名的纸,拉着乔铭玥去办公室找老班。

“干嘛呢?这么上火的样子。”

“已经有50多个人签名投诉劳某人了,我们先把投诉书交给老班看她怎么处理。”

两人来到办公室,班主任却恰好不在。在座位吃着零食的张瑾纤抬头看了眼两人。

“你们俩,找班主任?”

“嗯嗯。”阿青点了点头,乔铭玥见到了女神,心情豁然开朗。

“吃点东西不?”张瑾纤抬手,半举起一小盒曲奇饼干,“尝尝我的手艺?”

“哇,老师会自己做西点吗?”阿青震惊的接过盒子,看着里面的蔓越莓曲奇。

“只能算是兴趣爱好吧。”张瑾纤笑笑。

乔茗玥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和阿青掰了一小块下来尝尝,瞬间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饼干。

“…老师,你真的好厉害……”乔茗玥不由自主地夸出了一句。

张瑾纤笑笑,随后对阿青说:“阿青,你先回班吧,我有些事情跟小乔单独说说。”

阿青马上一副【我懂】的表情,拍了拍乔茗玥的肩膀转身离去:“不打扰你和你女神独处了。”

乔茗玥内心自然是高兴极了的,一脸憨笑地走到张瑾纤面前把饼干盒放好:“老师,有什么事?”

“星期六那天呐,我要去参加我女儿的汇演,所以只能提前祝你生辰快乐啦。”张瑾纤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放到乔茗玥手里。

那个盒子用精致的包装纸包好,并用便利贴贴上了张瑾纤亲手写的happy birthday和一个小笑脸。

“啊…?老师怎么记得我的生日?我记得没告诉过您啊。”乔茗玥努力回忆着,张瑾纤知道自己的生日应该是在高三下学期,还是好基友无意中说漏了嘴。只不过那时濒临高考,乔铭玥自己也无心庆祝。

“知道你的生日还不简单?”张瑾纤云淡风轻地笑着,“你都把我的生日记得那么清楚了。”

乔茗玥呆呆的看着她,双手捧着小盒子,在那一瞬间有点想哭的冲动。

这个事情是以前未曾发生过的,原来在张瑾纤心中,自己也曾有如此都份量……

“老师,您费心了……”乔铭玥缓缓开口道谢,“真的…谢谢您……”

张瑾纤看她一副要哭的样子,打趣道:“要这么感动吗?”

“嗯……”这一刻,乔铭玥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既然有重来一次的机会,那自己一定尽全力的对张瑾纤,对她的老师,更是女神,付出自己最纯粹的真心,让她体会到为人师者最幸福的感觉。

张瑾纤笑着把她拉近,随后关切地问了句:

“对了,你还疼不疼呀?”

这一个问句瞬间让乔茗玥石化在原地。

“啊啊,你说手吗?早就不疼了,伤口也没有留下。”乔铭玥尴尬地挠了挠头,若无其事的说着,眼神移到别处。

“不是说你的手。”

张瑾纤说到这里,脸上的笑容也有点牵强,但眼里的关心还是没变。这是她第一次如此动怒,甚至还粗暴地出手打学生。后来回想,若挨打的不是乔铭玥而换了另一个学生,估计校长那儿早收到投诉信了。

但乔铭玥竟意料之中的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虽然有她自己不好意思的成分在里面,但张瑾纤更愿意去相信这是最喜欢自己的学生所证明的信任和服从。

“……老师。”乔铭玥也被她整得有些难堪,“我没什么事。我以后一定好好表现,还谢谢老师这次对我行为的包容。”

看着眼前人懂事的样子,张瑾纤也欣慰地点点头,拍了拍她的手臂示意这件事翻篇:“嗯,相信你。”

那个下午一回到教室,乔铭玥就迫不及待的拆开了张瑾纤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露出来的是一个小刺猬摆件,水晶制品,在光亮的照射下,微微泛着紫色,每一根刺都被雕刻得非常精细且不扎手,可见工匠在制作时所费的心思。

乔铭玥眼前浮现出张瑾纤给自己费心思挑着礼物的样子,心间涌进一大片暖流。

听说收到了老师的精美的礼物,很多人也围过来起哄:

“乔乔你也太幸福了吧~老师给学生送礼物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呢。”

“你们俩也太甜了吧?都有种谈恋爱的感觉了!”

“小乔,英语老师是真的在乎你呀!”

有了周围人语言上的衬托,乔铭玥更是被幸福冲昏了头脑。

接下来的日子,乔铭玥也仿佛终于找到了这个时代自己的精神寄托一般,每次恶补数学或文综导致头晕脑胀时,抬头看一眼摆在桌面上肉乎乎的小刺,便觉得重新精神力拉满自己,再次回到当年这无人能敌的状态。

所谓的教育中信仰和榜样的力量,无论在什么时代里,在乔铭玥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只是好景总不长,旁人都知道乔铭玥对这礼物肯定是爱如生命,珍惜的不得了。可惜总有一些人管你东西是什么珍不珍贵。

那日乔铭玥上完体育课回来就觉得不太对劲,对着自己的“吉祥物”瞅来瞅去好一会儿后,发现小胖刺腰旁边有好几根刺都断了。断掉的刺也不知去处了。

乔茗玥那一刻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去上课前还是那么的完美,怎么回来就变成这样的了呢?

她慌忙去问同桌:“刚才,上体育课前你离开教室的时候,我的刺猬没人动吧?”

同桌一脸懵逼:“没有啊,不一直放那儿的吗?”

“上个课回来就被摔坏了一样............”讲到这里,乔铭玥突然明白了些什么,转身望向劳鸣,她果然如此在事不关己地啃着一块面包。

常年不去上体育课的除了那货,还能有谁?

她脑海中闪过几天前同学不见东西大发雷霆时自己的一句安慰:“别动气别动气,你跟一个病人计较什么。”

然而下一秒自己只觉得万丈怒火瞬间扑进了胸腔,本积累了好些年岁的理智和清醒在这一瞬间被烧得精光,怒火重重中自己真实的心声在狂吼:

“去你的gou pi病人,真以为我好欺负吗?”

乔铭玥那所谓的人民教师的修养和已成年的心智与素质,在张瑾纤心意被无情破坏面前,变得一文不值。

评论(2)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